竞技风暴

孙英杰减轻处罚有唯一希望 检举他人戴罪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6:5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小西报道 虽然法院的判决已经证明孙英杰不是故意服用兴奋剂,但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沈纯德代表中国田协昨日正式作出了表态,“孙英杰禁赛两年的处罚不会因法院的判罚而改变。”那么,这位中长跑名将还有没有机会减轻处罚呢?沈纯德明确无误地表示,除非发生下面一种情况——“戴罪立功”!

  沈纯德说:“在国际田联关于‘特殊情况’说明的第四点中明确规定,只有向国际
田联、会员协会或相关机构提供重要证据,或协助他们发现、证明另外有人拥有非法买卖禁用物质或禁用技术,为运动员使用禁用物质或禁用技术时,才有可能被减轻处罚。”就孙英杰目前情况而言,显然基本没有可能获得减轻处罚。

  目前有关孙英杰的处罚决定已经在法院作出判决前就上报了中国奥运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如果没有异议则将正式开始对孙英杰长达两年的禁赛期,也就是说,除非孙英杰有“戴罪立功”的表现,否则,这位中长跑名将的身影必将在两年之内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而这对中国田径来说,必将是个损失,也是个警醒其他运动员、教练员的惨痛教训。

  同时,沈纯德还表示,随后,田协还将对于海江的行为进行调查和处罚。目前,国家田径队正在广州进行冬训,新的队伍组成也将在不久后宣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