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引内援欲用满5个名额 前国奥队长有望北上长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4:15 华商网-新文化报

  国奥帮又增一“中场小霸王”?

  亚泰队=国奥帮,当然也要以“国奥帮”来征战中超。杜震宇、王栋、张宝峰、曹明是亚泰冲超的中流砥柱,杨君租借一年后不知将漂流到何方。不过这并不妨碍亚泰“国奥帮”的壮大,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昨日透露:“超白金”一代和前国奥队的中场核心高明即将加盟长春亚泰,成为球队2006赛季的首位内援。 姓名:高明

  场上位置:中场

  出生日期:1982年2月19日

  身高:1.80米

  体重:70公斤 2005年从平民球队青岛转会到豪门

鲁能,本以为能够大展拳脚的高明在山东度过了一个失望的赛季。12月13日,高明被鲁能俱乐部挂牌,他如释重负,“终于可以有球踢了。”昨天是鲁能队重新集结的日子,晚上记者拨通了高明房间的电话,那边传来了一个疲惫的声音,当得知电话来自长春时,高明犹豫了片刻说:“其实,去亚泰是个不错的选择。”

  只想给自己更多的机会

  记者:听说你有可能要转会长春亚泰队?

  高明:我没听说啊,你从哪里知道的?

  记者:我是从俱乐部方面得知的。

  高明:其实,我们球员自己并没有自主权,我的关系在山东,如果要转会都是俱乐部操作,我是无法得知的。

  记者:你已经上榜了。

  高明:是啊,这一年来,我上场比赛的机会很少,我觉得出去走走会对自己很有好处,所以我也希望俱乐部能将我挂牌。

  记者:在去年的联赛中,你几乎并没怎么上场比赛,是什么原因呢?

  高明:原因有很多,在这里我不想多说。总之我觉得还年轻,至于联赛,我觉得我可以踢得很好。

  亚泰实力应该不错

  记者:虽然你并不知晓自己将去哪里,但是你如何评价亚泰这支球队呢?

  高明:亚泰虽然是升班马,但实力应该很不错!教练组的陈指导、唐指导和孙指导都是我的老教练,以前在国奥的时候,他们就带过我。而且,在队中也有很多我在国奥时的队友,小杜、宝峰、曹明、王栋都很熟悉。

  记者:还有杨君吧?

  高明:对!对!他在亚泰的时候,我们就经常联系,他在新赛季里将不会继续留在亚泰,但是他对我描述的亚泰俱乐部应该是个会有很好发展的球队。

  记者:你希望来亚泰吗?

  高明:说心里话,去亚泰,我觉得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身价800万 最好能租借

  记者:如果你真的加盟长春亚泰,你应该是以何种方式呢?

  高明:肯定是租借。如果要正式转会的话,要800万呢,我想这个数字很多俱乐部都不会摘我的。

  记者:租借的方式你也非常赞同?

  高明:是啊,如果先租借一年的话,第二年再谈转会,我可能就会比800万这个数字低很多,或许也就是100万左右吧。

  记者:先租借的确可以让双方都能有一个了解的时间。

  高明:没错,至少我对亚泰还不是特别的了解,我也需要一个时间来了解球队,当然,球队也需要时间来了解我,看我是否适应球队的需要。

  记者:那也祝愿你能够在新的赛季中能够顺利找到好东家,重新打造自己的事业。

  高明:谢谢!我也希望如此,当然如果能够加盟亚泰,我想绝对是令人振奋的消息。

  解读高明

  他曾“超白金”

  也曾“出过事”

  

  高明曾是“超白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他和曲波、安琦是2001年沈祥福率队征战阿根廷

世青赛的绝对主力。不过这批“超白金”在经过联赛的淬火后急速贬值。“追风少年”曲波和“天使”安琦都几经沉沦。而作为中场核心,高明在2005年离开青岛队加盟“中国
皇马
”山东鲁能。

  在山东的一年中,高明也不得志,虽然鲁能队四线作战,但高明出场的时间寥寥无几,塞黑主帅图拔并不信任他。11月23日,高明出事了,他参与了一起斗殴。最后虽然高明被警方证实“没有参与斗殴,只是劝架”。2006年即将到来,准备“重新来过”的高明把目光放到了昔日国奥队友众多的长春亚泰,应该是一个明智之举。超男

  动态亚泰冬训日期拖后 原定将于今天赶赴海南进行冬训的长春亚泰队延后了日期,据记者了解,亚泰队将于本月23日或24日赶赴俱乐部在海南海口自己修建的训练基地。目前,全队正在长春的基地内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此前受到脚伤困扰的张宝峰已经彻底康复。而其他队员都无伤无病,全力迎接即将开始的冬训。

  与此同时,杜震宇和王栋已经赶赴香河训练基地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并且在昨天下午进行了全队集中后的首次正式训练。

  揭秘引援

  内援用完五个名额 四个非主力被挂牌

  

  昨日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向记者透露,亚泰新赛季中超不会“只进不出”,会把五个内援名额用满,另外将有四名队员被俱乐部挂牌出售或出租。

  由于中超恢复升降级,竞争非常激烈。作为一支升班马,内援的引进非常重要,所以亚泰会把五个内援名额都用满。现在刘玉明和陈金刚面临一道选择题,就是从六个青睐亚泰队的内援中选择五个。高明是陈金刚非常看好的中场攻击手,他的加盟可以使亚泰队打法有更多变化。长春人臧海利和李健的回归基本“搞定”。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三人将占据三个内援名额。

  至于“出”的方面,刘玉明表示,由于新赛季位置重叠的原因,俱乐部将挂牌四名队员。不过刘玉明保证:“这四个人绝不是主力,也不是主力替补,而是去年就无法踢上主力的队员,挂牌对他们来说也是好事。”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勇 实习记者 易天(新闻编辑:曲兆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