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海江是何许人也? 小学老师:他的判断力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4:04 哈尔滨日报

  孙英杰胜诉的同时也让人们知道了于海江这个名字,他的一句“药是在厕所中捡的”让所有人都颇为不解。于海江究竟是谁,他怎么敢在孙英杰的饮料中投放“强力补”?昨日,记者来到了于海江的家———五大连池市太平乡南泉村进行实地采访。

  村民:已经好多年没有看到于海江

  于海江家所在的南泉村距五大连池市区约有三十余公里,据当地人介绍,这个村的生活水平在整个太平乡属于中上等。当得知记者是来采访于海江的时候,许多村民都表示已经从电视上看到了关于案件的报道。在村民的眼中,于海江地体育方面表现不错,曾经代表村里参加过乡里的篮球比赛,但是最近几年已经见不到他了,以至于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时候许多人都认不出来了。

  记者在南泉村村委会采访时了解到,于海江的父亲在他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从此,原本生活不错的于家日子也开始走了“下坡路”,随后的几年中,奶奶的去世、母亲的改嫁使得家中只剩下于海江和爷爷,日子也过得更加紧张。

  村民的说法在记者到达于海江家后得到了证实。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于海江家所在的南泉村六大队,记者发现于家的房子是在草房外包上了铁皮,与周围的砖房相比的确逊色了很多。但当记者要走进于家采访时却发现于家门前的一堵用石块垒起的矮墙挡住了去路。在和邻居们打听后记者得知,于海江的爷爷在一个月前已将房子卖掉到牡丹江投奔于海江的姑姑去了,至于离开的原因村民表示并不知晓。而于海江的母亲改嫁到别的村子已经多年,村民们更是不知道她的下落。

  小学老师:他的判断能力没问题

  离开于家后记者来到了于海江曾经就读的南泉村蒙满小学。该校校长马广福向记者介绍,于海江在上小学的时候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与其他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在体育方面也没表现出什么过人之处,由于和普通孩子没有什么区别,以至于马校长已经记不得于海江是在哪一年入学,哪一年毕业的了。

  在本次案件审理过程中,许多人对于于海江所说的“强力补”是在厕所中捡来的说法表示不理解,对此马校长表示,他本人也不理解于海江的这种说法,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从于海江上学时的表现可以断定,他绝对有分辨厕所中捡来的东西能不能吃的能力。

  中学老师:听说他去体工队我们很吃惊

  于海江就读的五大连池市中学是太平乡目前唯一的中学,经过多方查找,记者终于在该校存档的学生名册中查到于海江于1998年至2002年在该校就读(该校从1998年起改为四年制中学)。

  据该校一位老师介绍,于海江在该校就读时曾担任班长,在校期间他不但没有违纪表现而且还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级的前十名左右。

  于海江在初中学习时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他的爷爷经常到学校来和老师请求减免杂费,学校在于海江读书期间也是一直都免收他的杂费。于海江在中学的前两年,体育方面并不是很突出,但是他一直都参加学校体育兴趣小组的冬春两季训练。初三以后,学校老师发现,于海江的短跑水平明显提高,在中跑方面的表现也比较突出,曾经几次在学校的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对于于海江到青海体工队当运动员,老师们表示当他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很吃惊,因为在于海江毕业的时候根本没有迹象表明他将到专业的运动队去当运动员。但是在于海江去体工队后的某一天,于海江的爷爷曾经到学校对老师们说,于海江在体工队生活比较困难,请老师们照顾一下。当时老师们告诉于海江的爷爷,于海江已经毕业,学校对于他的困难状况也是爱莫能助。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世光五大连池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