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失踪队员迟到 新女足第一天训练就黄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李昊)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参加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的30名队员必须在昨天14点到广州的奥林匹克大酒店报到。不过,由于飞机晚点或者其他原因,孙雯等队员均迟到了,而下午的首练也因此被迫取消。

  直到昨天13点56分,记者在酒店门口仅仅看到了北京队李洁和大连队马晓旭两个人,而老将孙雯等7名球员都是在14点32分才走进酒店的,比规定时间晚了半个多小
时。记者随后来到教练、队员所住的7层,数了数还有19个训练包摆放在走廊里等待队员领取。

  事实上,按照教练组的计划安排,队员们将于昨天16点进行集结后的首次训练。不过,由于大部分队员都未能准时抵达驻地,训练计划只好无奈取消。“哎!有些队员不是飞机晚点就是还有比赛任务,所以迟到了,下午的首练也因此取消了。”助理教练王海鸣长长地叹了口气。

  不过,昨日整整一个下午,主帅马良行也没有在酒店现身,酒店只剩下王海鸣、张海涛、孙伟、施连志四名助理教练。而当训练因为队员们的姗姗来迟而临时取消后,马良行也没逐一告诉教练组成员,王海鸣原本早已制定好的训练计划也只能作废。直到18点,主帅马良行才出现在酒店内,有记者戏言小马哥比队员来得都“晚”。

  截至昨晚19点30分,参加新一届

中国女足集训的30名队员全部到齐,另外四名正在广州黄埔参加中青队集训的队员于下周与国家队会合。离开国家队半年多的北京籍球员任丽萍,是在珠海打完大学生足球联赛后,组委会专门派了一辆专车送到了奥林匹克酒店。对于重返国家队,任丽萍非常兴奋,“又见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今天上午10点,“马家军”正式起锚。新一届中国女足将在奥林匹克中心的副场进行新教练组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杨一民训话:队伍团结很重要

  信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李昊)随着参加集训的30名队员的到齐,新一届中国女足就算正式集中了。为给全队打气,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晚专门从清远赶到奥林匹克酒店,队伍召开了三个小时的动员大会。会上,杨一民特别提醒全体队员,注意与每个教练搞好关系。

  作为分管国字号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前天就从北京来到了广州,但他的第一站却落在了正在清远集训的中青队那里。昨日20点整,杨一民在女足的会议室里,手里拿着厚厚一沓演讲稿,足足给教练、队员作了三个小时的动员报告。

  动员会上,除了给全队鼓舞士气,要有战胜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外,针对目前女足信心不强、人心不稳的事实,特别提醒队员一定要跟教练组搞好关系。如此看来,裴恩才的突然辞职而去,显然让足协认清了稳定军心比什么都重要。

  会后一位女足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现在的女足要想有一个起色,搞好团结是第一位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