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伤病总要找明星 何不分享抗伤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0:47 北京娱乐信报

  北医三院的一位著名专家说,“同样的伤病,运动员的忍耐力要超出普通人45%以上。”

  昨天,姚明因为右脚大脚趾伤势复发,缺席了与湖人的比赛。姚明至少曾经两次不顾刚刚缝合的伤口上场比赛。然而,面对老伤却无能为力。

  前天,罗雪娟表示,近期缺席了一些比赛是因为身体状态不好,“最主要是多年积累下的运动疲劳。”

  上周,中国女排4名国手冯坤、张娜、杨昊和宋妮娜住进了北京北医三院,准备动手术疗伤。

  正在受伤病困扰的运动员又何止他们……北医三院的全称是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国家队队员只要有队医看不了的伤病,就会送到这里来。在一次采访中,北医三院的一位著名专家说,“同样的伤病,运动员的忍耐力要超出普通人45%以上。”

  轻伤,他们可以不下火线;老伤,有时会让他们无能为力,但更能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的坚强。其实,伤病总会伴随着运动员的成长,而每个成长起来的明星恐怕都能列出一串与自己身体有关的伤病名称,而且会或多或少带有“职业性”,比如

乒乓球运动员的腰和手腕、跳水运动员的视网膜、体操运动员的脚踝、排球运动员的腰和膝盖……

  正所谓“久病成医”。一次,在采访时突发奇想:普通人参加体育锻炼也会出现运动伤害,能否让一些知名运动员谈一谈他们是如何避免伤害和恢复身体的?其实,运动员在一般情况下是很回避谈伤病的。但每每说出这是给普通读者一个借鉴和帮助时,都会得到积极回应:姚明讲起了NBA伤病恢复手段的不同,田亮甚至“放弃”了老本行讲起了游泳……

  伤病是令人痛苦的,明星总是要与伤病同行。对于伤病,除了要忍耐外,若将自己对抗伤病的经验与大家分享,是否就能得到一种升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