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球天后潘晓婷印象 情人节未收过花的美丽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0:42 北京娱乐信报

  关于双鱼座

  潘晓婷的庆功酒会上,远远就望见人群围绕着一个一身黑衣的娇小女孩,话不多,总是那种淡淡的微笑。但与丁俊晖那种孩子气的腼腆不太一样,这女孩脸上更多的是一种淡定和从容。

  第二天又在新浪网的聊天室再次见到她,依然穿了黑色的上衣,外面还有一件厚厚的白色羽绒服,总觉得她不像是一个山东女孩,更像是南方人,她自己打趣说:“可能因为我个子太小吧。”

  问起她有没有心目中的偶像,这女孩竟然回答说:“有,有想象中的偶像,现实中的想不起来。”然后她笑笑说,这就是双鱼座,永远生活在梦想中。

  

九球天后潘晓婷印象情人节未收过花的美丽女孩

  郝笑天/摄

  关于梁朝伟

  被称为“九球美女”的潘晓婷情人节基本没有收到过花,这大概会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吧。

  如果你浏览一下网上关于晓婷的新闻和图片评论,就会发现她有很多忠实的拥趸和爱慕者,但现实生活中,晓婷其实很少有人追,只是会收到一些邮寄的信和礼物。对此她倒并不怎么在意,“我觉得自己并不好接触,因为我比较怕我爸。”这话让人乍一听有点反应不过来,再细想想,才明白这女孩的父亲平时一定对她既疼爱又严厉。

  说到自己喜欢的男生,晓婷总是会提到两个名字,梁朝伟和张智霖,她喜欢那种类型的男人,但她又说即使真的找男朋友也要再过两年。

  

九球天后潘晓婷印象情人节未收过花的美丽女孩

  关于美丽

  几个细节告诉我她是一个很注重仪表的女孩,在新浪聊天室聊天的时候,节目开始之前,她特地问主持人,“这个话筒线就这样露在衣服外面吗?”主持人笑着说:“没关系,反正你的衣服也是黑色的。”

  晓婷每天用半个小时就可以出门,这样的化妆时间对于一个女孩来说并不算什么。她的左手食指戴着一枚大大的“戒指”,很大很大,但细看之下,那原来是一块做成戒指的表,而她戴戒指的那根手指的底部关节比常人都大一些,摸起来硬硬的,是常年练球形成的。

  打台球给潘晓婷的美丽带来了些许缺憾,除了食指关节之外,晓婷的右手手臂比左手手臂稍微粗一些,因为总是右手拿球杆打球,但视觉上几乎看不出来,只是有时候打球,她会觉得左手的袖子一撸就上去了,右手的还得费点劲。

  当然,打球对于美丽也有好的一方面作用,因为每到比赛的时候晓婷就不喜欢吃饭,常常是打一整天什么都不吃,她说这样也不错,省得再刻意减肥了。

  

九球天后潘晓婷印象情人节未收过花的美丽女孩

  潘晓婷与她的冠军奖杯 FCP/供图

  关于超女

  有一天晚上,晓婷和妈妈在南京路逛街,一到晚上7点半,忽然听到街上的女孩子们喊着“赶紧回家看超级女声了”。她还奇怪地问妈妈“有那么好看吗?”等回到球馆,球馆里面也有一大堆人在围着电视看呢,“我和妈妈看了一分钟就喜欢上了,”说到超级女声,她的眼中终于也有了一丝同龄人的雀跃,“我妈是玉米我是笔迷,可惜的是我还不知道怎么发短信呢,超级女声就结束了。”

  晓婷还谈到了她家的狗,一只叫九球,一只叫淘淘,她说:“我比较喜欢淘淘,因为它会自己吃西瓜还会自己剥鸡蛋吃。”说这话时她的表情就是邻家淘气笨丫头。

  刘静涛

  父亲:

  她是个很乖很听话的女儿

  潘晓婷的父亲潘健早年就是山东省台球前三名,也正是因为他对台球的热爱和执着,才有了潘晓婷今天的美女神话,谈到自己的女儿,潘健很欣慰地说,晓婷是个很乖很听话的女儿。

  在父亲眼中,晓婷是绝对有台球天赋的,潘健回忆起1998年第一次带晓婷到北京参加九球比赛的情景,那个时候晓婷刚刚改打九球,连规则都是刚刚接触的,谁也没想到这个小小的山东女孩能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决赛是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厅进行的,父亲当时觉得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小女孩,又是在演播厅比赛,能把比赛正常地打下来就不错了,没想到晓婷非常沉着,对规则还不怎么熟悉的她利用规则让对手失误了三次,最终夺冠。

  潘健对女儿非常严厉,直到近两年,女儿长大了,才稍微宽松一些,“以前她每天早上起来穿什么衣服穿什么鞋子都要问我。”晓婷刚练台球那两年,潘健并不知道什么科学的训练方法,只是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摸索,让晓婷每天打酒瓶子,手腕上绑着沙袋练发力,小女孩被枯燥的训练搞得坚持不下去了,潘健就想尽各种方法让她坚持,“晓婷很有天分,也很勤奋,她现在的目标就是世界排名第一,有的时候感觉她现在比我还自信。”父亲说。

  ★星档案★

  潘晓婷

  生日:1982年2月25日

  籍贯:山东

  星座:双鱼

  兴趣爱好:美术、唱歌

  主要成绩:

  2000年,六度参加全国比赛,拿了六个冠军

  2002年,夺得球王杯男女混合赛亚洲区的冠军

  2002年,第35届日本大阪世界女子九球公开赛冠军

  2003年,印尼雅加达女子第12届亚洲杯冠军

  2004年,奥地利女子世界杯第三名

  信报记者 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