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人怕出名猪怕壮 风华正茂的刘翔已被名累得沧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0:42 北京娱乐信报

  而除了训练比赛,就是各种应酬,刘翔担负着自己承受不了的担子,为名所累啊。

  人出名了会怎样,谁也说不出一个准确而且标准的答案。

  那天去首都机场VIP室采访四名前往佛罗伦萨传递火炬的年轻人,我再次亲眼见到刘翔,不过与一年前相比,他看上去不仅成熟了,而且还疲惫了。

  我一进门就看见空荡荡的VIP室里靠南的沙发上窝着一人,竟然是让不少少男少女为之倾倒并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奥运冠军刘翔,他穿着宽松的运动衣,耳朵里塞着随身听,麻木地抬头看了看我们。这时,有记者过去搭讪,竟然没有得到理睬,刘翔只是抛出一句:“开会的时候再谈吧。”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可在现实中,却是人就不怕出名,猪更不怕壮。因为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人们拼命追逐名利。有的甚至时常慨叹:为何出名的不是我。而看到刘翔疲惫的样子,很心疼。

  查了下刘翔的资料——1983年出生、22岁,一个风华正茂的人为何变得如此沧桑?也许这就是出名的可怕吧!据跑

十运会的记者说,刘翔的露面会让赛场的警察叔叔们忙上一阵,因为人们乌泱乌泱地涌进场地,甚至比周杰伦、RAIN的
演唱会
还要火爆。

  而除了训练比赛,就是各种应酬,刘翔担负着自己承受不了的担子,为名所累啊。所幸的是,他在正式开新闻发布会时,马上换上了笑脸,因为面对记者镜头时,他必须笑,但笑中有点呆板、无奈,长满豆子的脸有了一股成人的忧愁。此时,刚刚为他心疼的心又揪了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