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萨苏纳留下伟大印记 打平皇马阿吉雷玩转指挥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3:46 东方体育日报

  “阿吉雷的手上就像是拥有一只精准的瑞士手表一样。”皇马1比1被奥萨苏纳逼平,《阿斯报》却愿意为对手的主帅送上赞美话语,“在战术层面上,奥萨苏纳留下了伟大的印记,即使球队以10人对11人,墨西哥主帅也没有失去自己的罗盘。相反,他们在战术上变得更加井然有序,并一度让主队窒息。皇马最后只剩下了勇气,至于足球,根本就没有显现踪影。”

  阿吉雷的拼抢战术向来是对付皇马巨星的法宝,奥萨苏纳球员不惜用犯规堵住皇马所有的进攻通道。赛后,皇马主帅卡罗对阿吉雷心服口服:“场上非常拥挤,就像是大街上塞了车一样,对手非常出色,他们打断了我们的节奏,这导致我们的球员在场上缺少连贯性。”尽管被罚下一人,但阿吉雷却立即指挥球队收缩防守,10位球员抱成一团,这反而比皇马的11名球员更有力量。锋线上只留下米洛舍维奇一人,但塞黑前锋却非常努力,一人就担负起了两位中锋的任务,比赛中的进球正是对他的最好回报。

  说到进球,不得不提的是阿吉雷赛前的针对性训练:奥萨苏纳本周强调了头球练习,为的就是打击

皇马防高空球的软肋,结果,这一招果然奏效,米洛舍维奇的进球正是依靠头球打入的。

  有人说,阿吉雷就像是个有想像力的

厨师,而奥萨苏纳则是他制作的大拼盘。1比1逼平皇马后,奥萨苏纳已经保持了两个月不败,在主场埃萨达尔球场更是取得8战8胜的佳绩,积分榜上,也是他们而不是皇马紧紧地咬住了巴萨。媒体在总结阿吉雷的成功经验时,提得最多的就是轮换制。

  阵容的不确定性激发了球员的竞争状态,在进攻上,阿吉雷推行快速进攻战略,防守的稳固性相比上赛季也有了质的提高。最重要的是,阿吉雷知道如何调控球队的状态,挖掘球队的最大效率。卢森博格下课后,阿吉雷也曾是皇马主帅的候选人之一,但

墨西哥人一句话就回绝了皇马的好意,他知道,在伯纳乌,他绝不可能将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列入轮换阵容,但在奥萨苏纳,他却拥有绝对的换人权威。

  “这个赛季我们踢得非常好,”墨西哥人赛后说,“虽然最后比分平了,但你要知道我们76分钟时间都是少一人作战,而且对手还是皇马,对奥萨苏纳,你不应该要求过高。”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