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人奥萨苏纳丝毫不输皇马 群狼战术找出皇马“七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3:46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皇马客场2比0击败马拉加,西班牙媒体赛后都赞扬皇马新帅卡罗调教有方,短短时间内就让球队大有起色;然而本周联赛,皇马却在主场1比1被奥萨苏纳逼平,果不其然,球迷的嘘声与媒体的批评声再度浮现,卡罗的帅位也突然间又变得岌岌可危,这不由得让人感叹媒体的善变。

  奥萨苏纳主帅阿吉雷赛前早就表示过,他们不追求完美的足球,为了获胜他们不惜
加入残酷的竞争。“谁也不能低估皇马,如果你对他们手下留情,那就等着被巨星们灌4个球吧。”墨西哥人赛前警告自己的球员说。他想打的是一场拼抢战和体力战,“罗比尼奥、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都是大牌,但是,我们有办法控制住他们。哪怕他们活动的范围再大,想要伤害我们,他们就只能留在前场。相反,卡洛斯才会使我担心,如果我们的队员过分注意他,反而会乱了我们的阵脚。”

  卡洛斯果然成为奥萨苏纳球员重点照顾对象,正因如此,巴西“金左脚”也很快导演了两场“事故”。第12分钟,卡洛斯将奥萨苏纳队内的前

皇马球员巴尔多铲伤。第14分钟,奥萨苏纳的普尼亚尔将卡洛斯肘击倒地,前者立即被红牌罚下,卡洛斯却笑着返回球场,主罚任意球前还朝贝克汉姆使了一个得意的眼色,让人怀疑他在受侵犯时的痛苦表情是不是有表演的成分。第18分钟,巴尔多被索萨替换下场时将球踢到卡洛斯身上,并对巴西人破口大骂,而卡洛斯也不示弱,拍手讥笑对方。

  奥萨苏纳场上少一人,阿吉雷立即将阵型从442改为441,锋线上只留下米洛舍维奇一人压迫皇马防线。

  两个边路,莫亚与维博不惜体力奔跑,除了守好整个边路外,还经常横推到中路帮助队友防守皇马的两位后腰古蒂和拉莫斯。古蒂就此消失,后防球员则看死了罗纳尔多,弗拉尼奥让罗比尼奥失去作用,科拉雷斯盯废贝克汉姆,战术完全按照阿吉雷的布置展开。

  奥萨苏纳甚至还先咬了皇马一口:第75分钟,何塞特索中场任意球长传,穆尼奥兹右路头球摆渡入禁区,埃尔格拉想头球解围却变成助攻,无人防守的米洛舍维奇门前轻松头球破门。随后卡罗用索尔达多换下巴普蒂斯塔加强进攻,而皇马球员也全力反扑,终于在第84分钟将比分扳平,古蒂中路挑传禁区左肋,齐达内第一时间铲传门前,无人防守的索尔达多轻松推射空门入网。

  人们都说,制服皇马很简单,那就是施展强硬的拼抢战术不让皇马巨星得球,只要脚下没球,罗纳尔多、罗比尼奥技术再出色也毫无用武之地。卡罗赛后说自己对皇马球员的斗志印象深刻,而皇马球员却抱怨说奥萨苏纳被罚下一人后,裁判反而放宽了对他们的判罚,客队的犯规也因此更加肆无忌惮。但抱怨无法改变结果,积分榜上,皇马已被巴萨拉下了8分。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