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里尼奥赢球趾高气扬 裁判成为德比战争议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新闻晚报消息,阿森纳和切尔西的“伦敦豪门德比”在球场上从来就不缺少激情和仇恨,但是从来没有一次像如今这样,连场下两位主教练都成了互相仇恨的主角。

  赛季初阿森纳主帅温格对于死敌切尔西内部不和的评论招来了穆里尼奥最恶毒的谩骂———“偷窥狂”,接着温格又威胁说要把使用污辱性语言的穆里尼奥告上法庭。就此两
人的梁子就算是结下了,所以温格和穆里尼奥的较量也成了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缺风度穆帅拒绝握手

  赛前,温格向媒体表示如果阿森纳获得了胜利,那么他和穆里尼奥的恩怨也就到此为止,他会在比赛结束后主动和对方握手,“在英国打官司实在要考虑考虑,和律师说上几句话你就得花费20万英镑,因此在花钱打官司还是度假上,我宁愿选择后者。”

  结果呢?比赛的胜利者不是温格,而是他恨得咬牙切齿的穆里尼奥,“狂人”也够没风度的,比赛结束的哨声一响,他用力地挥了挥拳头,转身就直接回了球队休息室,把主动上前的温格晾在了入场通道门口。其实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得意洋洋的穆里尼奥就已经主动和身边的三位助理教练一一握手庆祝胜利了,他就是不愿意和温格握手,即使是只是礼节性的。也许在穆里尼奥看来他是胜利者,有权选择握不握手,就像温格赛前说的那样。

  “你觉得这对于比赛来说重要吗?我认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场上90分钟里的表现。”关于握手这个问题,穆里尼奥赛后是这么解释的。

  当然穆里尼奥谈到比赛还是保持了胜利者应有的礼貌,“我们踢得非常好,是更出色的一方。不过阿森纳很有实力,他们能随时杀了你,打败阿森纳比打败其他对手都难,在海布里获胜也比在自己的主场赢球困难的多,因此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其意义甚至超出了一场胜利的范畴。”

  怨裁判温格死不认输

  温格则把输球的责任全部砸在了裁判的头上,认为阿森纳原本有获胜的机会,“输球并不一定意味着切尔西更强大,我认为第一个球的判罚改变了比赛。范佩西的进球不越位,亨利没有参与这次进攻。85%的这类重量级比赛都是第一个球决定的,因此这次糟糕的判罚实际上影响了比赛,这很不幸。而且在我看来,埃辛该直接吃到红牌,因为犯规地点就在教练席眼前。”

  当然面对落后领头羊切尔西20分的巨大差距,温格还是谈到了球队应该把联赛目标定的更现实一些,“我们必须打进明年的冠军联赛,我们希望尽可能的接近榜首的球队,无论是切尔西还是其他人,不过我们现在可不能开始考虑其他目标,我们必须展示出实力,并重新崛起,力争拉近和榜首球队的差距。”

  至于握手的事情,赛前还说东道西的温格自然是不愿多谈,“当时我没有看到他。”

  阿森纳和切尔西两队的教练在场外较劲,场上的球员自然也都是个个争先。不过赛后被双方球员和教练提及最多的却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斯代尔斯,他在比赛中的多次判罚引起了双方球员的不满,尤其是错判了阿森纳一个进球为越位。

  应该说上半场范佩西的那个进球的确没有越位,是好球。因为即使亨利的确在越位位置,而且有接球的意图,但是根据国际足联对于越位的最新解释,在越位位置上没有接触到球的队员不算越位,因此范佩西的进球应该是有效的。对于这个球的判罚,阿森纳主帅温格在赛后就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认为这是个好球,而且这次判罚决定了整场比赛。

  比赛的另一个争议在于第34分钟,切尔西的埃辛在护球时故意肘击阿森纳后卫劳伦,虽然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但是阿森纳方面认为这绝对是个红牌的动作。“在我看来,埃辛该直接吃到红牌,因为犯规地点就在教练席眼前。”温格说,“有人说我们的森德罗斯也该被罚下,如果真的如此,那就罚下好了。”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对主裁判有意见。“关于这场比赛,有一点是令人不满的,一个该吃到两张红牌的球员,却只得到了一张黄牌。上半时森德罗斯对德罗巴有一次犯规该直接吃到红牌,但裁判却没有亮牌,下半时他对罗本又干了一次,也该是一张直接红牌,但却只被黄牌警告。”穆里尼奥赛后说,“我认为今天主裁判的表现不好,我知道他是个非常好的裁判,是个好人,非常友好和有礼貌,但今天他的表现并不好。”

  对于埃辛的肘击,穆里尼奥显得很愤怒,他认为对手是在利用埃辛近来被强加上去的“肮脏”名头,“这是一种策略,为的是抓住他近来不好的名声来影响裁判的判罚。埃辛犯了错误,也为此受到了惩罚。但现在我认为,他应该被当成一个出色的球员来看待,而且还要小心其他队对他的这种策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