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锦赛决赛力克戴维斯捧杯 丁俊晖再现"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丁俊晖以10比6战胜史蒂夫·戴维斯,继中国公开赛首次夺魁,又摘取了这项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桂冠,并成为英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冠军的非英国和爱尔兰的选手。

  在本次比赛中,丁俊晖先手战胜了名将汉密尔顿、“白旋风”吉米·怀特、“台坛小贝”保罗·亨特、澳大利亚新星罗布森和英格兰本土球手乔·佩里,迎来了与传奇老将戴
维斯的决赛。丁俊晖改写了27年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一直被英国和爱尔兰选手垄断的历史,他以闪电般的出杆速度和少年老成的风度惊诧了英伦三岛。

  48岁的戴维斯挟半决赛以9比6淘汰亨得利之勇,在第一局局末连续收进37分获胜。丁俊晖毫不示弱,立刻连扳两局,而且在第三局中的单杆111分也是他本赛季第21个百分杆。对于自14年后重返英锦赛决赛场的戴维斯来说,此刻是他自进入16强后首次比分落后,他努力将比分扳成2比2平。

  短暂休息后,丁俊晖以单杆41分接一个单杆35分锁定第五局的胜果。戴维斯凭借第6局的单杆81分再度顽强扳平比分,3比3。

  单杆81分只是戴维斯的偶尔灵光,却是丁俊晖的信手拈来。这名小将回敬了同样一支单杆81分,以4比3再次领先。其实戴维斯依然有机会追平,第8局他一度以52比44领先,眼看即将清台,却在打最后一只“狡猾的”红球入顶袋时不慎失手。丁俊晖不慌不忙地站起来,打入这只红球后继续吃进彩球,粉球应声落袋之后他以80比44翻盘,5比3,丁俊晖带着两局优势进入第二次休息。

  

  带着一脸“冷酷”表情的丁俊晖继续扩大优势,在这一阶段比赛中仅让戴维斯拿到一局,其中第11局他凭借单杆56分以115比0获胜,再得一局后以8比4领先,19局10胜即可赢得桂冠,丁俊晖距离胜利越来越近了。戴维斯随后打起精神连下两局,将大比分扳成6比8。第15局丁俊晖以较大优势拿下,总比分变为9比6。

  第16局比赛竞争得异常激烈,不知是体力原因还是过于紧张,两人在比赛中都失误不断,最终以38平进入彩球争夺战。由于彩球球位不好,双方一上来都没有机会打破僵局,最后还是戴维斯率先获得机会,但一个难度不大的黄球竟出现失误。丁俊晖上场将黄球打进,随后连续打进绿球、咖啡色球和蓝色球,粉色球没有打进,此时他领先戴维斯14分,桌面上还剩下粉球、黑球相加的13分。戴维斯尝试做了几次斯诺克,最终还是选择认输,丁俊晖夺得冠军!

  (新友)

  (Raul/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