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今晨击败戴维斯,英国锦标赛奇迹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22 深圳晚报

  

丁俊晖今晨击败戴维斯,英国锦标赛奇迹夺冠

  本报今晨7时30分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国约克郡举行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丁俊晖以10比6战胜了英国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继中国公开赛首次夺魁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摘取了这项地位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桂冠。

  48岁的常青树戴维斯挟半决赛9比6淘汰亨德利之勇,在第一局局末连续收进37分获胜,丁俊晖毫不示弱,立刻连扳两局,而且在第三局中的单杆111分也是他本赛季第21个百分杆。

  丁俊晖4比3领先后,戴维斯有机会追平,第八局眼看即将清台,但戴维斯在打最后一只红球入顶袋时不慎失手,丁俊晖冷静地打入这只红球后继续吃进彩球,粉球应声落袋之后他以80比44翻盘,5比3,丁俊晖带着两局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一脸“冷酷”表情的丁俊晖继续扩大着自己的优势,在他9比6领先之后,最后一局比赛异常激烈,两人以38平进入彩球争夺战。最后丁俊晖连续打进黄球、绿球、咖啡色球和蓝色球,但粉色球没有打进,此时丁俊晖领先戴维斯14分,桌面上还剩下粉球、黑球相加的13分。戴维斯尝试做了几次斯诺克,最终还是选择认输,丁俊晖夺冠!

  丁俊晖本场比赛的防守非常出色,经常做出精彩的斯诺克,令戴维斯大伤脑筋。赛后英国媒体普遍认为,丁俊晖胜在防守。

  丁俊晖改写了27年来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一直被英格兰和爱尔兰选手垄断的历史,他闪电般的出杆速度和少年老成的气质惊诧了英伦三岛,正如现场解说员之评价:奥沙利文之后,21世纪丁俊晖的时代已经到来。

  环球热评

  BBC:2005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是一场值得纪念的经典之作,只有18岁的丁俊晖表现出的成熟冷静令人惊讶,丁俊晖以出色的防守技术最终夺冠,实至名归。

  《独立报》:丁俊晖出色的防守令戴维斯一筹莫展。现排名世界第62位的丁俊晖,将凭借这次夺冠,排名升到世界第32位。

  戴维斯:“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周,开赛的时候如果有人告诉我可以获得亚军的话,我会高兴得不得了。今天丁表现得好极了,他比我实力更强大。”

  赛后访谈

  丁俊晖:瞄准世锦赛

  丁俊晖在颁奖仪式后的简短电视采访上显得很腼腆,他说:“比赛还是有压力的,比在中国夺冠时压力大很多。”

  对于以后的比赛,丁俊晖的回答更简单:“这项冠军增强了我以后参加比赛的信心,特别是明年的世界锦标赛。”

  丁俊晖夺冠之路

  资格赛:

  首轮:丁俊晖9比2特鲁姆普第2轮:丁俊晖9比6罗宾·赫尔第3轮:丁俊晖9比4奥布赖恩

  正赛:

  首轮:丁俊晖9比3汉密尔顿第2轮:丁俊晖9比3吉米·怀特第3轮:丁俊晖9比2保罗·亨特1/4决赛:丁俊晖9比5罗布森半决赛:丁俊晖9比4乔·佩里决赛:丁俊晖10比6戴维斯

  丁俊晖威水史

  2004年:

  全国

台球团体锦标赛冠军

  中国台球排名赛(兰州站)冠军;

  英国公开赛16强

  温布利大师赛16强

  苏格兰大师赛32强;

  2005年:

  温布利大师赛8强

  中国公开赛冠军

  英国锦标赛冠军NEW!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