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支“红军”渐失英超话语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03 新民晚报

  

3支“红军”渐失英超话语权
3支“红军”渐失英超话语权

  今天凌晨,在英超最小的球场海布里,球迷们见证了最大的一次变革。

  “英超公敌”变了。3支身着红衣的球队,失去了话语权——不再是“别人都把我们当对手”的

曼联,不再是“让英国人知道什么是艺术”的阿森纳,也不再是刚在日本丢掉世
俱杯的
利物浦
。对英超而言,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从红色到蓝色,切尔西开始“抢班夺权”。

  无奈

  温格是英超最敬业的主帅,他就是为足球而生。在伦敦,温格从没有“消遣”,唯一一次公开在酒吧露面,只呆了5分钟。

  就是这样的教练,今晨感受到了无奈。前个赛季不败的阿森纳队,如今像坠入沼泽一般,只能不甘地吐出最后一口气。0比2落后时,温格一次又一次挥手,让球员们压上,然而,场面却没有改观。

  与1999赛季“三冠王”时同期相比,曼联今年取得了更多的分数,然而如今在积分榜上,切尔西却领先了9分。让弗格森退休?老爵爷肯定不服。

  无奈,这是英超各队共同的感受。切尔西太稳,稳得让人感到可怕。今天凌晨,阿森纳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如同碰上了铜墙铁壁。赛后,阿森纳落后了切尔西20分。

  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全英超只有日渐衰落的曼联,才能与切尔西形成“局部对话”。

  男人

  你可以讨厌“卢布军团”,可以讨厌嚣张的穆里尼奥。但是,你无法否认,切尔西队由一群真正的男人组成。

  在本赛季英超宣传片中,切尔西的代表是兰帕德。但如今,应该加上更多的“蓝色名字”。马克莱莱、罗本、乔科尔、特里或门将切赫。如同1993年时拥有帕利斯特、布鲁森、埃尔文、罗布森、坎通纳和舒梅切尔的曼联,切尔西内部形成了“雄师的力量”。

  凡人爱看英雄,更爱看凡人成为英雄。假如没有切尔西,那么曼联如今依旧风光。但是,这样的假设同样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激情澎湃的英超,不再能成为英雄的平台。

  看看切尔西今天凌晨的2个入球吧。静如处子的罗本一旦启动,如核弹头般可怕;桀骜不驯的乔科尔,把嚣张写到了脸上。这是什么?这是男人的表情。只有在一支男人的连队,你才能找到这样的表情。

  悬念

  假如让“悬念大师”希区柯克导演英超,那么他也许会把切尔西队“打扮”成桌子底下一个快要爆炸的炸弹。

  爆炸并不可怕,等待爆炸的过程,会让人窒息。

  如果说,事到如今英超还有什么悬念的话。那就要看已没有欧冠赛事的曼联队,能否像过去几年一样,在新年初落后纽卡斯尔12分或落后阿森纳9分时,逆转成功。然而,仔细想想,这样的可能性有多大?整个英超的悬念,寄托在一支处于新老交替的球队中,这是不是一种悲哀?

  与之相比,另一个悬念的可能性,或许还大一些——切尔西出现内讧,球队在短时间内士气遭受严重打击。在切尔西队,大牌球员实在太多,穆里尼奥不可能压制住所有的球星。别忘了,在切尔西的替补席上,今天凌晨还有克雷斯波、赖特·菲利浦斯和胡特。

  王朝

  按照穆里尼奥的逻辑,2比0击败阿森纳队后,切尔西已基本锁定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但就此谈论“切尔西王朝”,显然为时过早。一个王朝的建立,需要经历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最起码的一点,切尔西还不具备足够的运气。像曼联1999年

冠军杯决赛“3分钟进2球”的运气,只能是“天注定”。而在欧洲冠军杯淘汰赛中,切尔西又一次抽到了巴塞罗那——在欧洲足坛可能淘汰切尔西的3支球队之一。

  另一点是,要建立王朝,必须学会坚持。如今,切尔西的起点太高,如果连续拿到两个英超冠军,球队不可避免地会脱离“饥饿期”。如此,在虎视眈眈的曼联、阿森纳、利物浦等队的包围中,切尔西能保持一切平常吗?

  今天凌晨,看着穆里尼奥在场边跳舞,你可以感觉到,阿森纳老了,温格也老了。属于英超的一段岁月,即将和我们依依惜别。

  本报记者晏秋秋

  穆里尼奥率蓝色军团横扫英超赛场

  为切尔西队攻入第二球的科尔(左)欣喜若狂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