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囊括五金 羽坛情侣双双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03 新民晚报

  

中国军团囊括五金
中国军团囊括五金

  本报益阳今日电(记者王志灵)世界杯羽毛球赛昨天在湖南益阳结束,中国羽毛球队囊括5个单项冠军。

  最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在中国选手林丹和泰国选手波萨那之间进行。波萨那是去年
奥运会男单第四,但在世界头号选手林丹的凌厉攻势下,仅半小时就以14比21和9比21连丢两局落败。“超级丹”成名两年来,终于赢得了首个世界冠军。林丹在决赛中的几次漂亮的鱼跃救球,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在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谢中博/张亚雯以2比0战胜今年世锦赛冠军印尼名将诺瓦/纳西尔。这对中国小将自去年11月搭档以来,进步神速,今年曾夺得世锦赛亚军和香港公开赛冠军。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组合打得积极主动,以21比19和21比10连下两城。

  男双决赛也异常精彩,中国选手蔡赟/付海峰先声夺人,一上场便以6比0领先于世界头号选手印尼的陈甲亮/西吉特。此后,这对中国组合越打越顺,以21比11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16平后蔡赟/付海峰毫不手软,一阵狂攻之后以21比18将对手斩落马下。

  女单决赛在中国选手张宁和谢杏芳之间进行。这两名顶尖高手今年已第7次在国际比赛的决赛中相遇,前6次双方各胜3场。昨天再战,果然是旗鼓相当。首局从1平一直战至19平,谢杏芳最后关头把握住了机会,以21比19险胜。第二局谢杏芳稍占优势,以21比16取胜。谢杏芳和林丹这对恋人,终于双双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

  在女双决赛中,杨维/张洁雯战胜队友魏轶力/张亚雯,实现了从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到

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

  林丹夺冠之后欣喜若狂图TP

  谢杏芳赛后向观众致意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