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21分制带来机会 为何不能试一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56 厦门晚报

  反对也好,怀疑也罢,反正21分制已经开始被大家所接受。有趣的是,在昨天结束的世界杯羽毛球比赛中,最不支持21分制的中国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继1988年在世界杯中包揽全部金牌之后,再次上演包揽5金的好戏。

  据了解,国际羽联采用21分制,出发点是希望能缩短比赛时间。以往一场比赛打上一两个小时是常见的事,不利于电视转播,采用21分制后,一场比赛短则20多分钟,长则40
多分钟就能结束。昨天进行的半决赛,10场比赛分两个场地进行,仅打了3小时20分钟就结束了,21分制缩短比赛时间的目的已经达到,为羽毛球市场运作带来了机会。

  21分制也拉近了不同水平选手之间的距离。以往的比赛,如果一位选手实力高于对手,即使落后对手也还有追上来的机会,21分制则杜绝了这种可能,如果被拉下4到5分,追起来就很难了,让比赛的悬念大大增加。

  羽毛球试行21分制,让我们想到了排球发球得分制的改变,以及

乒乓球实行11分制,在商业社会中,任何运动项目都面临着如何生存的问题。从排球和乒乓球的改革可以看出,新的规则的确为这两个项目的发展带来了机会。有人说21分制破坏了原有的羽毛球规律,但如果失去了广泛的认可和广泛的参与,羽毛球只能成为少数人玩的游戏,这样的运动必将失去生命力。

  21分制在

世界杯赛上的成功实行,国际
羽联
又开始琢磨是不是让运动员在发球时像排球那样直接跳起扣杀,以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其实,不管羽毛球如何改动规则,只要有利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有利于羽毛球的普及,为何不能试一试呢﹖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