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第17轮 切尔西客场首胜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30 竞报

  

英超第17轮切尔西客场首胜阿森纳

  切尔西队德罗巴(左)与罗本(右2)在为本队解围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罗本进球、乔·科尔进球,切尔西破除了在海布里12年不胜的魔咒。今天凌晨结束的英超17轮最后一场比赛,切尔西客场2比0战胜阿森纳。

  英超联赛成立至今已经12个年头。在主场对阵切尔西12场英超联赛中,阿森纳8胜4平保持不败。明年夏天阿森纳将搬入新主场———阿什伯顿球场。这场比赛也成为切尔西破除海布里不胜魔咒的最后机会。

  比赛第39分钟,阿森纳后卫劳伦造越位失误,罗本插上后接球直扑禁区,面对出击的莱曼推射远角,皮球撞柱入网。切尔西在海布里球场长达12年的不胜史也随之终结。比赛第73分钟,乔·科尔接兰帕德传球为切尔西打入第二个进球。

  如果说罗本是终结者,那么浴血奋战的铁汉兰帕德则是蓝军胜利果实的守护者。比赛第4分钟,兰帕德右侧任意球直接射门吹响了切尔西进攻的号角。第52分钟,他在与对方后腰弗拉米尼的争抢中头部受伤,流血不止,不得不回到场下进行紧急包扎。

  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切尔西来说不仅仅是获得3分,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客场终于击败了枪手———这是阿布接手切尔西以来,他们第一次在客场击败阿森纳,现在他们可以毫不愧疚地称自己是“伦敦之王”。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切尔西领先

曼联9分,在剩下的比赛中,他们将与争冠对手
利物浦
、曼联踢两场,而且都是在主场。因此只要切尔西不犯错误,他们目前在英超排名第一的位置应该很难改变了。

  供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