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快船终结火箭5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30 竞报

  火箭队在客场以81比89不敌快船,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最终还是没能延续。本场失利的原因并非在姚明和麦迪两人身上,角色球员的疲软才是失利的主因,毕竟篮球是集体的运动。虽然火箭的五连胜终止,但由原来的七连败,到现在的五连胜,火箭能有这么巨大的转变已实属不易。

  仅靠“姚麦”不是长久之计

  本场比赛姚麦合力拿下51分,包揽了全队将近2/3的得分。全场姚明和麦迪的发挥还算正常,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让对手很头疼。但是其他队员却没有给姚麦太多的支持,其他几人总共才拿下30分。快船队全队集体发威。快船得分最高的卡塞尔仅仅拿到22分,然而全队得分却有四人上双。双拳难敌四手,火箭的失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了。

  其实不仅仅是本场比赛,本赛季以来,姚麦的队友给他们的支持明显不够,姚麦两人支撑一支球队不是长久之计。赛季前,火箭上下对引进的大前锋斯威夫特寄予厚望,但斯威夫特的表现又让所有人失望透顶。他显然对范甘迪的战术有些懵懂,在场上始终找不到自己的位置。韦斯利、霍华德、穆大叔等一干老将在高强度的赛程中显得步履沉重。再加上几乎没有得分能力的鲍文,

火箭要想真正跻身于西部强队的行列,就必须改变两人挑担的现状。值得欣慰的是新秀赫德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而且表现出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随着赫德的成长,火箭目前的现状可能会得到缓解。

  魔鬼赛程中姚明依然出色

  本来姚明体力是制约他的瓶颈,但在火箭连续五个客场之旅的情况下,姚明表现出了超强的韧劲。这五场比赛中,除了与开拓者的那场不在状态,只拿到9分外,其他四场都拿下了20分以上。在与金州勇士的比赛中,姚明更是拿下了本赛季的最高的30分和16个篮板,连续客场的颠簸并没有太多影响姚明。作为火箭这部大机器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部件,姚明越来越耐磨。

  姚明的身高经常让防守队员显得无可奈何,快船的中锋卡曼身高比姚明矮了15厘米,在禁区丝毫占不到优势。上半场最后7分43秒,以及整个第三节卡曼都坐在场下。他在出场的15分半钟时间里一分未得,只抢下两个篮板。

  客场连续作战让麦迪很吃不消,赛后麦迪沮丧地说:“并不是因为伤病或者别的什么,我实在太虚弱了,上半场时我仅觉得动作有些缓慢,但下半场我实在难以支撑。投篮和上篮时,我感觉没有一点能量,就像是在泥浆里奔跑。”麦迪上半场拿下了25分,下半场仅得4分。

  输给黑马快船并不丢人

  本赛季开始之前,谁也没有想到快船会成为一匹杀出来的黑马。虽然最近快船遭遇了三连败,但这并不意味着快船不在状态。其三连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比赛密度太大;二是对手太强,12日的卫冕冠军

马刺,13日的老科
状元
活塞,15日的黄蜂。所以火箭输给快船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快船与火箭还是很有渊源的。快船的两名先发后卫卡塞尔与莫布里都是被火箭选秀选中的。卡塞尔在1993年首轮进入火箭,1994和1995年,他帮助火箭连续两年获得总冠军。本场比赛卡塞尔与莫布里联手32投17中,贡献40分。本场比赛后快船的维尔考克斯表示:“这简直是个伟大的礼物,这两人的加入让我们更加灵活,他们承担了很大的比赛压力,他们让队员们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既然拥有了这个财富,我们将一直把这个优势发挥出来。”

  文/本报实习记者 王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