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英杰真的“洗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40 兰州晨报

  法院判禁药属人为投放媒体提出三大疑点孙英杰真的“洗白”了?

  本报讯据《生活报》报道,在10月举行的全国十运会上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陷入尴尬处境的我国著名长跑运动员孙英杰,于本月16日在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秘密打赢了一场官司,从而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之身——服禁药“强力补”乃他人陷害。

  在A瓶检测呈阳性后,孙英杰和教练王德显进行了秘密调查。最后,他们查出下药者是王德显弟弟王德明执教的青海省体工队运动员于海江。

  法院经审理查明,原告孙英杰于10月16日前来北京,住在教练员王德显家中。于海江、程乾育、李壮、杨威峰4名队员也于10月16日早上去王德显家用餐。

  早餐后原告孙英杰开启一瓶猕猴桃果汁,并饮用两纸杯,剩余果汁放在桌旁的纸箱上。然后孙英杰取得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十运会马拉松赛冠军,赛后检测正常。

  10月16日中午被告于海江去王德显家取箱子,听保姆说“孙英杰取得了第一,但到终点累得坐地上了”。于海江乘保姆做饭之机将自己平时服用的药物胶囊(强力补)放进所剩的猕猴桃果汁瓶中。当天下午3时许,孙英杰回到王德显家中饮用了剩下的猕猴桃果汁饮料。

  17日她乘飞机赶往南京参加当日的十运会万米比赛,结果在赛后的检测中A瓶尿样检测呈外源性雄酮阳性。

  对于“强力补”的来路,于海江说药是他在北京天安门附近的一个厕所里的包里捡的,自己以为是补药,并不知道是兴奋剂,不过吃过几次后感觉身体很有劲,于是当时就想到放进孙英杰喝剩的饮料中,暗中帮助偶像。

  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于海江在国家级报纸上登报公开向原告孙英杰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偿原告孙英杰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及诉讼费。田协———

  本报讯田协竞赛部副主任张永良表示:“已经了解了孙英杰案件的过程,但是田管中心不会听取五大连池法院的审判结果,中国田径协会还会调查此事。”换句话说,孙英杰此次也只是得到了一个争取减刑的机会,但最终的决定权还在中国田协。

  据反兴奋剂专家介绍,只有运动员能够证明,尽管自己尽到了应尽的注意义务,还是没能躲过某个参赛者的破坏,才能因无过错和无疏忽而免除全部处罚。按规定,孙英杰违禁本来至少要禁赛两年以上,如果此次判决能够让反兴奋剂机构承认她“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她可以缩减禁赛期,但仍将面临1年以上的禁赛。

  据《华夏时报》质疑———平凡仍存三大疑点

  首当其冲的疑窦当属禁药“强力补”的来源。据说“强力补”乃是于海江在北京一厕所内所得。但于海江能轻易服用厕所内拾得之药,并将该药倒入正在参加十运会的孙英杰服用的饮料中,就有悖普通人的行为准则。

  于海江与孙英杰师徒二人的关系也颇为蹊跷。王德显曾表示,赛前孙英杰热身时有穿着“制服”的人递上一瓶水,孙英杰没考虑就喝了。

  50余天过后,“陷害”人竟然从穿着“制服”的陌生人一下子变成了老熟人于海江。

  于海江承认的“陷害”动机就更令人费解。他辩称“陷害”动机是想帮孙英杰。但作为一名运动员,他应该知道运动员在大赛期间不能乱服药,难道仅仅因为崇拜就忘记了这一点吗?

  据中国新闻网常去厕所看看

  一大早上班,就看到关于孙英杰的重要新闻,乍看标题是《孙英杰案水落石出误服药找到真凶证明清白之身》。我开始激动,设身处地为孙英杰而激动。迫不及待再看下文,开始想笑,看完全文,终忍不住,大笑。庆幸早晨没吃太多,不然肯定喷饭。

  我笑,是因为孙英杰误服的药,竟是他的表师弟在天安门附近的厕所里捡来的。编辑部里炸了锅似地议论,有人问为什么是在厕所里不是在其它地儿呢?我突然想起文革后期许多人都经历过的类似情景,便说与他们听:那个年代经常有小道消息或“反革命言论”流传,于是上面追查下来,必须追根溯源,张三说听李四说的,李四听王二麻子说的,王二麻子说他是在厕所里听说的,而且是听隔壁女厕所人说的,王二如果是女儿身,那消息的来源就是隔壁的男厕所。屡试不爽,厕所成了人们最喜欢去的地方。

  有事没事是该往厕所里跑跑,不单单是为了方便,孙英杰的表师弟于海江不就在那里捡到了“强力补”吗?

  并且“吃过几次后感觉身体很有劲”,于是才放进了表师姐的饮料瓶中。不过我又突发奇想,如果孙英杰误服的是一瓶使人狂笑不止的药,跑道上会出现什么样的情景?

  今儿早的新闻不正是一副使人发笑的兴奋剂吗?

  据《足球周报》姜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