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小球项目知识问答:手球比赛首饰要“包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25 中国体育报

  小月:上周讲完了手球场上各条线的功用和名称,贝贝,这一讲你想知道什么?

  贝贝:手球比赛时间多久?中场休息时间又是多久呢?

  小月:手球成年赛的比赛时间为上、下两个半场,每半场是3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青年比赛和少年比赛的半场时间分别为25分钟和20分钟,中场休息全部是10分钟。

  贝贝:哦。那每队允许暂停几次?暂停时间又是多久?

  小月:每队上下半时各有一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1分钟。只有本方球权时方可请求暂停。暂停时,由技术台鸣哨示意,主裁做出暂停手势。暂停时,技术台停止比赛时间。

  贝贝:队员、裁判的衣服上有什么讲究?

  小月:裁判员服装的颜色不能与上场队员服装的颜色相同或者相近,按照惯列一般人往往选择黑色。手球裁判员服装与足球裁判服装相似,裁判要穿带领的短袖体恤、黑色短裤及过膝黑色长袜。守门员服装可选择长袖长裤也可选择短裤,颜色一定要与场上队员、裁判有明显区别。至于场上队员,只要本队是统一的短袖、短裤比赛服,颜色不同于对方即可。

  贝贝:比赛场上,我看到女队员头发上和耳朵上有白色的东西,那是什么?

  小月:哦,那是用胶带粘贴上的发卡和耳丁。因为手球规则规定:只要能用胶布粘贴遮盖,不对其他队员造成危害,扁平环、小耳环和显露体环是允许戴的。

  贝贝:明白了。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要向对方教练鞠躬行礼呢?

  小月:这是手球比赛的礼仪之一。目前在国内比赛中,每场比赛一结束,无论场上竞争如何火爆,也无论强弱差异多大,一旦比赛结束,所有队员都要在场中列队、握手,然后到对方教练员区站成半圆向对方主教练鞠躬行礼,并且要说“您辛苦了”。

  贝贝:还有其他礼仪么?

  小月:跟其他球类差不多。开赛前要握手,互换队标什么的。你下周想知道什么呢,我好有个准备。

  贝贝:我想知道什么是两分钟。

  小月:好的,这一问题留到下一讲。(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