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变身“全场巨人” 火箭队打破三大“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46 黑龙江日报

  雪尘

  火箭客场战胜超音速队取得了五连胜,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并不是偶然的,火箭在解决了几种束缚自己发挥的“魔咒”后,正步入了正确的上升轨道。破咒之主角姚明“半场巨人”变“全场巨人”

  姚明通常只能打半场好球,到了下半场就差多了,这一度成为姚明头上的“魔咒”,但现在的姚明能打一整场的好球了。

  像打勇士,姚明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都有良好表现,打超音速,姚明不仅首节4投4中得到9分,第四节又和麦蒂一起导演了末节风暴,助火箭轻松升空。

  姚明认为自己现在能够打满全场的好球,主要是自己发明了“精神胜利法”,就是坚信自己的实力,坚信球队的实力,每时每刻都不松懈。破咒之主角麦蒂得高分和不得高分都赢球

  麦蒂的进攻是火箭赢球的保证,而麦蒂得到高分,火箭才能赢球,这也是一度让火箭上下挠头的事,因为一旦麦蒂哑火或找不到手感,火箭很难赢球。

  现在这一“魔咒”被扔到了太平洋,麦蒂得到高分时,

火箭能赢球,像他得到了34分,火箭胜超音速。对勇士他18投只有6中得到23分,但其他球员弥补他的不足,火箭照样升空。

  范甘迪说麦蒂虽然有时不能得到高分,但他可以给队友助攻,可以抢更多的篮板,更给队友带来足够的信心。破咒之配角赫德充当“第三者”

  通常情况下,姚明和麦蒂只要一个人打出高水平,另一位发挥一般,火箭的比赛就不会太难打。但篮球毕竟是5个人玩的游戏,如果有一个像“禅师”杰克逊那样的“铁三角”,比赛相对来说就会好打一些。

  缺少“第三者”这个“魔咒”曾经困扰着范甘迪,他在苦苦寻找“姚麦”组合之外的第三攻击点,现在赫德挺身而出。在苏拉、阿尔斯通因伤不能上场时,赫德已经成为火箭的后场“发动机”。

  赫德一扫赛季初怯场的毛病,在场上变得非常自信,许多别的角色球员不敢投的球,他都敢于出手。正是这种积累,使他在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异常出色。

  有了姚明在内线的牵制,有麦蒂在外线的强大攻击力,现在又加上赫德这一点的助攻和攻击,火箭从发射塔上稳定起飞了。

  从七连败到五连胜,

火箭队正在脱胎换骨,借西征之旅逐步完成自我救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