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EC杯围棋半决赛江城对弈——古力刘世振闯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2月17日,第11届NEC杯围棋赛半决赛在武汉结束,古力七段与刘世振六段分别击败周鹤洋九段和谢赫六段进入决赛。

  当天下午1点30分,现场1000多名棋迷将湖北剧院的观棋大厅坐得满满当当,在热烈的气氛下,古力与周鹤洋首开对局,由于是快棋,双方落子如飞,进行到51手,周鹤洋脱离主战场至右下挂角,古力瞅准时机,敏锐出击,将两颗深陷右边黑阵中的残子拉出,双方一
翻苦斗,战至第88手,周鹤洋的黑棋崩盘,只好投子认负,整个棋局仅用了25分钟,刷新了NEC杯速胜纪录。

  接下来另外一场半决赛,刘世振六段执黑迎战谢赫六段。比赛中,谢赫在左上角与右下角的地盘争夺中落于下风,谢赫白棋的盘面一直落后于对手10目以上,经过近90分钟的拼杀,谢赫至第239手投子告负。

  明年1月,古力与刘世振这两位决赛选手将在广州争夺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