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物浦得势不得分 世俱杯决赛圣保罗"守"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6 中国新闻网

  昨晚,世俱杯决赛上演南美与欧洲俱乐部的巅峰对决。由于3个进球均被判无效,利物浦最终0比1败在圣保罗脚下。圣保罗继1992年与1993年蝉联丰田杯后,成为第6支3夺世界冠军(包括此前的洲际杯和丰田杯)的球队。门将塞尼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虽然利物浦赛前表示要力争冠军,以弥补历史上两次丰田杯落败的遗憾,不过贝尼特斯的出场阵容有所保留。半决赛中表现出色的克劳奇、西塞、里瑟等人坐在替补席上,路
易斯·加西亚、科威尔和莫伦特斯等人首发。贝尼特斯新遭丧父之痛,但他仍留在日本。赛前双方球员默哀1分钟,红军队员臂戴黑纱。

  圣保罗在第26分钟由西西尼奥策动进攻,米内罗反越位后破门。失球后的利物浦加大进攻力度,但运气欠佳,路易斯·加西亚3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被一一化解,杰拉德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偏。圣保罗在下半场放弃进攻,没有一次射门。第51分钟,杰拉德的任意球在即将入门的一刹那被圣保罗门将塞尼奇迹般地单手托出。

利物浦完全掌控了比赛,并在20多分钟内连续3次攻破圣保罗大门,但加西亚、海皮亚和庞格勒的进球两次因越位、一次因角球已出底线都被判无效。最后10分钟,里瑟与克劳奇等先后出场也无力回天。至此,雷纳助利物浦近来保持的11场各项赛事不失球的金身也告破。

  贝尼特斯赛后难掩失望,他认为控球率高达62.3%的利物浦理应成为胜利者,但结果恰恰相反。“我们有21次射门,17个角球,两次击中横梁而且攻进3球,但都被判无效。还能做什么呢?我们已努力到了极致。”贝尼特斯还含蓄批评了圣保罗,“通常情况下,一支巴西球队不会像圣保罗那样苦苦防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