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协:孙英杰尿检阳性不可更改 会做出严肃公正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孙英杰兴奋剂事件于12月16日出现了新的进展,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于海江在孙英杰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孙英杰的饮料中投入“强力补”,导致孙英杰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对于法院的这一判决,中国田径协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张永良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院的判决并没有动摇孙英杰的A、B瓶尿样都呈外源性雄酮阳性这一基本事实,不过中国田径协会将就此再进行深入研究,并依据反兴奋剂的相关法规对此事最终做出公正、严肃的处理。

  张永良说,在反兴奋剂问题上,我们的态度向来非常明确,“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是我们对兴奋剂问题的一贯立场,中国田径协会一直严格贯彻执行国际体育组织及中国反兴奋剂的相关法规和条例,而且对运动员、教练员如何防止误服等情况都做出了明确要求,并反复利用各种机会进行反兴奋剂知识的培训和教育工作,孙英杰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著名运动员对此应该非常清楚。

  针对孙英杰在此次法院审判期间提供的证据,张永良透露,在此前中国田协举行的听证会上就有过这样的说法,但是当时听证会的结论是不足为据。张永良强调,无论出于什么理由,现在孙英杰的A瓶和B瓶尿样呈外源性雄酮阳性这一结论始终没有改变,而这恰恰是影响处理决定的一个关键因素。

  就在今年11月下旬,国际田联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加布里埃尔·多雷博士和国际田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医务代表朱安·曼纽尔·阿朗索应中国田径协会的邀请来华访问期间,还为中国田径项目的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就孙英杰兴奋剂事件与中国田径协会进行了沟通。当时朱安·曼纽尔·阿朗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特别就当时中国田协在孙英杰兴奋剂事件中的作法和严肃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张永良说,国际田联反兴奋剂负责人当时也认为,孙英杰的兴奋剂检测结果非常清楚,现在没有什么证据能够改变这一事实,他还特别提到了国际上一些著名选手被证明服用兴奋剂然后又诉诸法律的不少先例,但最终都没有推翻服用兴奋剂的事实,而且也没能逃避处罚。张永良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对孙英杰兴奋剂事件的调查和处理一直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最终必定会对此事做出严肃公正的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