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摘得英锦赛桂冠 丁俊晖成真正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丁俊晖以10∶6战胜了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继中国公开赛首次夺魁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摘取了这项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桂冠,并成为英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冠军的非英国和爱尔兰选手。

  英国锦标赛是斯诺克界里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事,这一次丁俊晖的表现太出色
了,客观地讲有一些超水平发挥。11月初的英锦赛资格赛上,丁俊晖连胜16岁的神童特鲁姆普、芬兰好手赫尔和著名“蘑菇”奥布赖恩,顺利跻身决赛,然而在11月中下旬进行的马耳他大师赛资格赛和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上丁俊晖相继负于大卫·吉尔博托和“海盗”乔·斯威尔,两项重要赛事均无缘正赛。

  12月6日,英国锦标赛正赛开始,经过调整的丁俊晖爆发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连胜“小胡子”汉密尔顿、“旋风”吉米·怀特、“台坛小贝”亨特、“澳洲袋鼠”罗布森和乔·佩里,一举闯入决赛,5场比赛中只有罗布森在丁俊晖手中抢下5局胜利,其他4人的胜局都没有超过4局。

  丁俊晖通过本次比赛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英媒体和很多斯诺克名将所说的“丁已成为世界顶级选手”也不是简单的称赞,丁俊晖接下来要做的是戒骄戒躁,以平常心去面对接下来的赛事,一切才刚刚开始。

  (燃洋)

今晨摘得英锦赛桂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