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 爵爷又开始做逆转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37 体育周报

  

2:0爵爷又开始做逆转梦(图)

  弗格森很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还差9分,在联赛还未过半的时候,曼联追上切尔西并不是不可完成的任务,至少弗格森是这么想的。在本轮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曼联2比0客场战
胜维拉,拿到了一场比较顺利的胜利后,弗格森开始重温当年追击阿森纳的美梦。

  虽然不一定是表现最好的,但范尼和鲁尼两人的进球帮助球队再一次获胜,“只要鲁尼进球,曼联一定获胜”的规律得到了延续,不过从曼联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也许改成“只要双尼进球,曼联一定获胜”更加贴切,至少本场迎战维拉的比赛范尼更加抢眼。近20次对阵,曼联对维拉都保持不败,较大的劣势让奥莱利在主场只排出了451的防守反击阵型,突前的巴罗什只能利用速度进行个人突破,但这只在开场后给曼联后防制造了一点威胁,不过之后费迪南德和布朗的中后卫组合(西尔维斯特受伤)没有再给捷克人机会。相反,维拉后防线上转身慢的漏洞马上被“双尼”利用,先是鲁尼在第8分钟的直塞帮助朴智星险些攻入加盟英超后的第一球,2分钟后,弗莱彻如法炮制的直塞让范尼攻入曼联的第一球,下半场鲁尼的得分为曼联锁定了胜局。前17轮比赛,曼联进了31个进球,范尼和鲁尼联手贡献了22个进球,占全队总进球数的70%,更重要的是,除了与切尔西比赛的胜利双尼没能取得进球外,球队其他10场胜利均与两人的进球有关,不是范尼进球就是鲁尼进球,而两人同时进球的胜利同样高达7场。

  虽然当时切尔西的比赛还未进行,但弗格森认为现在机会来了:“我们能够做的就是赢下所有的比赛。如果我们赢下所有的比赛,而切尔西一旦马失前蹄,那我们就可以靠近甚至超越他们了。”而第一功臣范尼赛后也把追击切尔西当成了第一目标:“当你不断获胜的时候,信心也会随之不断增强,这就是我们向冠军冲击的动力源泉。本周我们踢了两场比赛,表现都非常出色,我们都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不断取得胜利。没有人会知道将来发生什么事,最重要的是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卫报》报道本场比赛的标题也是“冠军已定?有路德(范尼)在就不一定”。至于之前的冠军联赛出局,弗格森认为反而是一件好事:“这也许对我们有利,当然前提条件是其他英国球队不被淘汰。有时候在不同赛事中打很多比赛也会有帮助,就像1999年,但是在3、4月过多的比赛会让人疲惫不堪。”

  要想追赶切尔西,以曼联目前的人员配备来说有些吃力,虽然前锋线上的“双尼组合”无坚不摧,中场以斯科尔斯为代表的一些球员状态有所恢复,但是后防线一直是曼联的软肋,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以及布朗都存在发挥不稳的毛病,指望海因策复出已经不可能,所以在冬季转会中补充后卫是十分必要的。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曼联已经把目光盯上了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的维蒂奇,这名塞黑后卫已经下定决心要在冬季转会时离开俄罗斯,不过他之前的第一目标是去

佛罗伦萨,不过现在曼联加入对他的争夺,一切就变成了未知数。 (刘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