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立柱被判 海布里沦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37 体育周报

  

立柱被判海布里沦陷(图)

  罗本的进球让切尔西此后舒服地打起了反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缘分?宿命?无论你用什么词汇来描述都不过分,切尔西历史上就没有在阿森纳的主场海布里球场取得过哪怕一场超级联赛的胜利,距今最近的一场
联赛胜利已经是整整16年前甲级联赛时期的事情了。对切尔西人来说,海布里球场最深刻的印象是在对手脚下的13连败。但上个赛季2比2战平给了他们信心,现在他们以2比0的胜利“彻底结束阿森纳对冠军的梦想”。

  厄运是这样来的

  这个想法很完美,但不容易变成事实,在这块以场地狭长著称的球场之上,阿森纳本赛季至今保持7战全胜。但穆里尼奥早就说过,如果在海布里获胜,“终点线将近在眼前”。ESPN评论认为,比起温格的“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和穆里尼奥握手”,穆里尼奥更有进取精神,这可能会给球员造成心理暗示。

  听起来很有道理,特别是在切尔西在海布里反客为主的那段时间里显得尤为正确。德罗巴在禁区中路的突破已经形成了单刀,迫于无奈的门将莱曼不得不在队友的身体掩护下偷偷拉了德罗巴一把。这一招显然取得了效果,裁判没有看到这个极为明显但又非常隐蔽的犯规。不过这似乎不能说明幸运女神站在主队一边,阿森纳转眼就错失了两个得分良机。首先是范佩西反越位成功进球,却被边裁判为无效。从慢动作看来,中路的亨利确实越位,但并没有控制球,后插上并得分的范佩西落后左边卫加拉半个身位,应该是个好球。ESPN评论员用“礼尚往来”形容这一误判,但阿森纳人的厄运还没有结束,亨利在第20分钟击中门柱意味着切尔西极有希望获胜。本赛季以来欧洲赛场上首先击中门柱的球队都没有取胜纪录。

  立柱是这样打的

  阿森纳因为立柱失去了到手的进球,切尔西反而因为立柱打开了僵局,幸运儿是罗本。第39分钟,德罗巴中场直传,罗本左路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左肋,在面对出击的莱曼和回追坎贝尔封堵的情况下冷静左脚低射远角,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入网。由于这是在海布里球场,这样的对比对阿森纳来说显得异常残酷。

  枪手的斗志被激起,但海布里的门柱再次背叛了他们,这次的帮凶是出任左后卫的劳伦。面对对方已经失误的长传,他直接把球停在了乔·科尔的脚下,科尔带球直扑对方禁区,晃过坎贝尔一脚低射,皮球再次击中了门柱内侧弹入。这个进球如此关键,兴奋的科尔狂欢的时候甚至差点冲进了自己球迷的看台。这个时候,即使是最铁杆的阿森纳球迷都明白大势已去,“这个赛季还没有人能够打进切尔西两个进球。”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忠诚,海布里的门柱最后时刻还挽救了阿森纳一次,乔·科尔在角球被顶出禁区后迎球怒射,皮球被莱曼扑了一下后击中了门柱,这次反弹的方向是底线。“门柱终于立功了,”ESPN评论员说,“不过温格显然更愿意这种情况发生得更早一些。”立柱帮助切尔西第一次在英超赛场攻克了海布里,更要命的是,阿森纳连在这里复仇的可能都失去了,明年他们将迁入新球场,这是切尔西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攻克海布里。 (郭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