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队客场遭遇两连败 胡卫东愤怒对裁判伸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32 扬子晚报

  昨天晚上730,CBA第13轮开打。江苏同曦客场108:117不敌辽宁盼盼,遭遇到客场两连败。辽宁新帅李戈率队获得开门红。全场比赛辽宁队投中19个三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老蒋卸任,辽宁队也告别了4连败。

  神奇

  45分!边强狂飙10个3分

  昨天的比赛,辽宁队的边强一人投中10个三分,得到赛季最高的45分。开场后,江苏外援克鲁兹连续得到5分,辽宁队刚刚伤愈的张庆鹏顶替杨鸣出任首发控卫。第一节江苏队抓住机会,唐正东发挥出内线优势,打出气势,一度领先9分。但随后刘相韬和边强挺身而出,将比分节节逼近。第一节比赛,辽宁队临时主帅李戈始终没有叫暂停,而另一边的胡卫东也是成竹在胸,此节结束时,辽宁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

  第二节一开场,胡卫东就派上了孟达,辽宁队为了遏制江苏队内线优势,派上了

中锋贾斯丁,这位来自
澳大利亚
的外援实力显然不如上赛季的亚历山大,让唐正东在篮下连续得到6分。上个赛季常规赛,江苏队就是在客场被辽宁击败,结束了20连胜。昨天江苏将士显得气势格外高昂,特别是上一场在长春憋了一肚子气,他们显然希望带着一场胜利离开东北。然而辽宁队在第二节中段起开始发威,当边强第六个三分球落筐后,比分变为50:52,很快辽宁队就将比分反超,一直非常冷静的胡卫东渐渐坐不住了,辽宁队第二节将自己外线和速度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半场结束时,辽宁队65:62领先江苏。第三节开场后两队比分依然紧咬,直到被老蒋雪藏已久的后卫岳鹏飞出场,岳鹏飞上场后就打了一个3+1,将分差扩大到8分,胡卫东赶紧重新换上唐正东。辽宁队领先5分进入第四节后,疯了一样的边强继续上演三分屠杀,第四节进行到一半时,他已砍下了42分,而此时比分牌显示:103:91,辽宁队领先12分,此时江苏尽管依然没有放弃,尽管张成和胡雪峰继续追分,但辽宁队外线完全打开,除了边强外,张庆鹏和岳鹏飞也不断远投得分,最终江苏队不得不接受两连败的现实。

  愤怒

  老胡对裁判伸大拇指

  辽宁队的三分球狂飙固然迅猛,但本场比赛裁判的“出色”表现也不得不提。赛后,郁闷的胡卫东站在了休息室一角点燃了一根烟,一言不发的样子很是可怕。当发现记者站在他身边后,委屈的胡卫东终于爆发了:“太可气了!这球还让我怎么打啊,只要我们比分一靠近,裁判就开始不吹对方了,你们看到了吧,对方的三分球高潮就是这样打出来的。有裁判撑腰,他们能投不准吗?”确实,昨天客场作战的江苏同曦队并非没有机会,比赛第一节还领先4分,就算是在对方的三分球超常发挥的第三四节,江苏同曦也没有被对手拉开比分。特别是在第四节的开始阶段,比分一度缩小到了4分,场面非常紧张。而就在这个时候,裁判开始主宰比赛了。比赛离结束还有10分钟左右的时候,江苏队小外援卡洛斯右侧突破,只见他灵巧地摆脱了对方张庆鹏的防守,漂亮的抛射得分。此球若算进去,双方的比分差距只剩2分,没想到本场比赛的助理裁判乔龙生却做出了进球无效,走步在先的手势。气得胡卫东愤怒地站起来向裁判伸出了“大拇指”,而乔龙生却以一脸的坏笑回应,老胡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像这样的镜头昨天多次发生,第三节在双方的胶着阶段,裁判多次对辽宁队对唐正东和易立的防守犯规熟视无睹,而就在这个时候,辽宁队的外线投手们趁机掀起了三分狂飙。在回酒店的路上,江苏一位助理裁判很搞笑地分析道:“都说老蒋不做裁判,现在老蒋走了,果然裁判工作也做起来了,还做得这么好。”特派记者刁勇(辽宁营口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