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以保证悬念的名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3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郭晓明 述评:切尔西对巴塞罗那、AC米兰对拜仁慕尼黑、皇马对阿森纳,这样的冠军联赛对阵,看起来确实有点世界最佳职业联赛的味道。说得更不客气一点,这三场要是放在决赛中是完全够格的。考虑到还有诸如不来梅、比利亚雷亚尔、流浪者之流存在,心理黑暗如本人一般的大概都在心里嘀咕:不会是安排好的吧?

  忍不住回来翻翻历史,结果令人大吃一惊。虽然不似鲁迅先生一般看得到“吃人”
二字,但若有若无的线索还是看得到的。一年前的对局还算马马虎虎,但也有AC米兰碰上曼联、切尔西撞上巴萨的生死对决,反而是摩纳哥挑上了埃因霍温,里昂碰到了不来梅。更早一年,皇马一上来就和拜仁死磕,莫斯科火车头和皇家社会都拣到了较弱的对手。当然,由于这一年豪门普遍疲软,还是可以理解的。可是看到2001/2002和2000/2001赛季的时候,就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拉科鲁尼亚、加拉塔萨雷和帕纳辛奈科斯这样的球队总是能够走运。看起来欧足联抽签有个基本法则:确保弱队不提前被清理出局,不然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只要有两支弱队进入淘汰赛,就势必不会碰到一起?

  以我等小人之心看来,这恐怕也是欧足联最希望看到的情况。强队能够顺利走到决赛赛场当然好,但是所有的强队都挤到最后的四强八强里面,那十六强赛事谁来看?都是强弱悬殊的比赛,就失去了悬念这一最关键的因素。倒是每轮安排一批强强对话,一来可以保证总能有强队顺利进入下一轮,二来也是保持公众关注度的重要手段。大家都明白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一年前结下了梁子,那么就让他们今年碰一碰。怎么样,想不到吧?既有悬念,又有噱头,绝对赚得盆满钵满。就在一年前结怨的地方搞一次一对一,以后可供炒作的资料就更多了。当然,这样做也不是没有代价的,豪门没有一个是好欺负的,在这里吃了亏就要找回来。上个赛季

AC米兰在淘汰赛中连续碰上
曼联
和国际米兰,结果过了关之后的对手就是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埃因霍温。比赛当然不一定稳赢,但在那个时候有这样一个对手总好过和切尔西、
利物浦
死拼。利物浦第一场碰上了勒沃库森,接下来的对手就一个比一个强,几乎是一路提着脑袋得到冠军。诸如此类的例子还有很多,有心人不妨仔细回忆一下。顺便提醒一句,这一轮淘汰赛的强强对话正好三场,无论转播怎么安排都能够保证每个比赛日分到一场,大家是不用担心赛程冲突了。

  转回头想一想,世界杯的抽签似乎也遵循着这样的规则:君不见上半区强手如云,而巴西站在下半区逍遥快活?无他,保证悬念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