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挫世界排名第一 蔡赟/付海峰世界杯打出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5 中国体育报

  世界杯开赛以来,中国队的首席男双蔡赟/付海峰一直状态平平,首场与郑波/桑洋的自家之争,原本胜多负少的他们竟然以1比2失利,次战对马来西亚老将钟腾福/李万华,也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了两局险胜,尤其是第三局战成了24比22。今天,他们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高手陈甲亮/西吉特,只有取胜才有希望晋级四强。

  论实力,陈甲亮/西吉特是该组实力最强的组合,此前,他们轻而易举地将郑波/桑
洋和钟腾福/李万华斩于拍下,两场比赛均只打了两局,而且对手的局分均未超过20分。照蔡赟/付海峰前两天的情形,拿下这场比赛难乎其难。然而,今天下午双方一交手,蔡/付组合却一扫前两天的萎靡,两人的眼睛炯炯有神,在场上生龙活虎,每打一个好球都会大叫一声,给自己鼓劲。开局,蔡/付手风极顺,网前抢得比对手更快更凶,很快便以5比0领先,随后以21比10轻取首局。原本以为经验老到的陈甲亮/西吉特会在第二局发威,因为这场比赛他们还需要拿到一局,才能确保进四强。但是,第二局一上来,蔡/付依然斗志不减,比分一路领先,一口气战至20比15,最后时刻,印尼组合进行了顽强的拼争,连追4分至19比20,场上终于有了一丝紧张气氛,但大家的情绪刚被调动起来,印尼组合的一个回球下网,转眼就让蔡/付拿到了致胜的一分。

  下场后,两人兴奋地与主教练陈兴东和总教练李永波击掌相庆。回到休息室里,蔡赟连忙用冰袋敷着右肩,他笑称今天杀球杀多了,杀得肩膀直发热。谈起前两天的糟糕表现,付海峰忙替搭档解释,“他来之前一直在发烧。”据蔡赟介绍,

十运会后,他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时不时就发烧,来益阳时还在烧,整个人都没劲,训练也没法进行,首场比赛,他站到场上,感觉腿直打晃。今天这场球能赢下来,确实挺不容易的,他说:“其实我们一直不怕陈甲亮/西吉特,打他们很有信心。”

  凭借着这场胜利,蔡赟/付海峰不仅如愿跻身四强,而且还力压陈甲亮/西吉特名列小组第一,来了个双喜临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