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首次完成7+2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5 中国体育报

  王勇峰、次落、刘建徒步南极点探险成功,经历了18年的艰苦攀登,他们三人先后登上了七大洲最高峰并到达南极极点和北极极点。中国从此成为完成“7+2”壮举人数最多的国家。

  本报讯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北京时间12月16日0时15分,南极时间12月15日13时15分,2008年奥运吉祥物——福娃,向全世界发出了“北京欢迎您”的邀请。中国“7+2
”南极登山探险队7位勇士与5个福娃一起站在了南极点,告诉世界完成“7+2”壮举的名单上,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名字——王勇峰、次落和刘建。队员们在极点上高唱国歌,2008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也在南极点上空回响。

  “7+2”是一个全极限挑战概念,意指人类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探险运动,在这次中国人徒步南极点之前,全世界只有5个人完成了“7+2”。而今天,中国人王勇峰、次落、刘建经历了18年的艰苦攀登,登上了七大洲最高峰并到达世界南北两个极点。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16日高兴地对本报记者说,这是中国登山历史中的一个新的纪录!中国从此成为完成“7+2”壮举人数最多的国家。

  中国七勇士组成的探险队是2005年南极登山季,第一支徒步南极点的探险队伍,令国际登山探险界刮目相看。探险7人组由被誉为“中国登山双子星”之一的王勇峰率队,队员有国家登山队藏族教练次落,《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建,深圳大学教师夫妇李伟文、梁群(女),以及企业界人士今典集团联席总裁王秋杨(女)、世纪盛铭传媒广告公司执行总裁杨险峰。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历时18年,终于带队实现了中国人“7+2”挑战零的突破;次落,不仅是完成了“7+2”的惟一的藏族人,也是徒步南极点的第一个藏族人;刘建,作为一名记者,他不仅完成了个人“7+2”的挑战,更实现了自己要从地球的各个极点向国人发回最前沿最真实报道的诺言。

  梁群、王秋杨,“南极冰原上的两朵雪莲花”代表了华人女性站在南极点上,她们成了首次到达南极点的华人妇女;王秋杨更因曾在2005年4月徒步到达过北极点,而成为首位徒步征服两极点的华人女性;李伟文、梁群夫妇同为深圳大学的教师,成为了徒步到达南极点的第一对中国夫妇、教师夫妇;杨险峰作为一个普通人,也实现了平常人做不平常事的梦想。

  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是12月1日从北京出发的。虽然极地步行艰苦异常,他们还特意带上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5个福娃,以特殊的方式向全世界发出中国人冰雪纯真的邀请。

  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活动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法国航空公司、生命人寿、

华硕电脑、品胜电池赞助,北京极度体验探险运动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盛铭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国登山协会16日给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发了贺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