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赛季八星大连反“围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 怡海) 2006年中超注定狼烟四起:京、沪、鲁三强都在这个冬歇期经过了大调整,目标直指06年中超冠军。恢复升降级后,弱队也必定会拼死一搏。在此背景下,八夺联赛冠军的实德队将成为诸强要跨越的第一座大山。2006中超尚未开战,实德队便深陷京、沪、鲁三强的包围之中,如何反“围剿”是实德队这个冬歇期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目前,实德队明年的人员配置已经露出雏形,对明年的规划也有了大致轮廓。

  稳定第一,加大投入

  稳定是大连足球十几年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实德俱乐部对稳定的理解与别的俱乐部稍有不同——人员去留并不是关键因素,坚决打击和祛除不稳定因素才是根本,于是像王鹏、张耀坤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球员也会被踢出球队。俱乐部明年的举措也是如此,如果有球员冒出对合同不满、拉帮结派等苗头,实德会立即将这些人剔除出队!在不久前第一批挂牌球员上榜后,实德总经理林乐丰意味深长地说:“也许将有第二批球员上榜。”

  实德队今年低成本运作,靠一些拿万余元月薪的球员拿到了中超冠军,这有些超出徐明年初的预想。但明年的情况大不相同,徐明提前为明年制定的目标是:蝉联中超冠军,亚冠争取打出历史最好成绩。在此目标下,实德队明年投入将翻番,在联赛、亚冠两线冲击冠军,争取实现中国职业俱乐部的历史突破。

  树立福拉多绝对权威

  “明年,福拉多的权威绝对不可动摇!”林乐丰如此说。他表示,这是基于两点考虑:第一,不少主教练在第二年会与球员出现一些矛盾,一些球员会因为没有成为主力而不满,所以必须强调福拉多的权威性;第二,明年联赛和亚冠赛程密集,福拉多肯定要用不同的阵容打比赛,在人员使用上肯定会出现一些争议,必须从现在就开始树立福拉多的权威。

  今年年初,福拉多刚上任后曾经遭到部分球员抵触,但当时俱乐部坚决站在了福拉多的一面,保持了球队的稳定。最典型的例子是让权磊、赵旭日打主力,而阎嵩和李明则沦为替补,没有俱乐部的支持,福拉多很难完成这次重大调整。

  营造梦幻主场

  主场问题是明年实德队首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你可以看看,世界上哪支夺冠球队的主场胜率没有客场高?我们的主场条件太差,这严重影响了实德队的成绩!实德队明年遭遇的第一个严重问题便是自己的主场不能为主队创造赢球条件!”林乐丰说道。

  实德俱乐部目前正在与金州体育场方面进行交涉,力争在亚冠开始前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实德俱乐部还想在明年亚冠和联赛中营造梦幻主场氛围,林乐丰感慨说:“看看今年

鲁能队、
武汉队
和北京队的球迷,真希望我们也能有那样的主场氛围。明年我们会出台一系列措施,争取把主场氛围搞得更好。”

  携手盟军共同反“围剿”

  实德队明年如果失去联赛冠军,外界会认为实德没有了派系的支持就无法夺冠。面对京、沪、鲁等球队的“围剿”,实德队的盟军肯定要发挥重要作用。比如今年阻击了鲁能队的青岛队,以及上海国际队、辽宁队等,都将作为实德队的盟友一起反“围剿”。这些球队虽然夺冠希望渺茫,但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冠军的归属。与这些“盟军”在这个冬歇期更好地理顺关系,也是实德俱乐部卫冕的重要措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