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中国包揽5项冠军 体力不支张宁败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林牧)羽毛球世界杯昨天落幕,在新的21分赛制下,中国队包揽了全部5项冠军。

  谢杏芳封后

  半决赛结束后,中国队已经提前拿下了女单、女双两项冠军。但是谢杏芳和张宁的
女单决赛却是引人注目。在昨天的比赛中,她们在新赛制下第一次正式相遇。结果,谢杏芳2∶0击败了张宁,实现了大翻身,也成为21分制的首个女单冠军。

  夺冠之后的谢杏芳对21分制显得比较满意:“感觉上还是挺支持21分制的,挺好的。因为21分制下赢得每个球,自己的比分都会上涨,这样打的过程中精力就会比较集中;而换发球的话有时候就会有点放松。现在知道只要拿下21个球胜利就能到手,每个球就都会尽力去拼。”

  张宁也承认正是体力跟不上导致了自己的溃败:“第二局11平之后自己体力有点跟不上了,精力不够集中,回球的落点和速度都受到了影响。”张宁一度追成13∶14,但随后谢杏芳一口气将差距拉大到20∶15,张宁只能认负。不过张宁随即否认了会被21分制逼迫得退役:“今天比赛中应该还是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对于21分制我也已经基本适应了,我相信自己还是能够继续打下去的。”

  林丹终加冕

  林丹终于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超级丹却一直没有加冕世界冠军的头衔,昨天他终于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在拿下最后一分之后,林丹激动得频频挥拳来发泄心中的兴奋。这个冠军对他来说还有一个特别的意义,在2004年中国公开赛上他和谢杏芳双双夺冠之后,这次再次重现了他们的梦想。

  尽管泰国选手波萨那在比赛中也给林丹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林丹还是以21∶14、21∶9轻松击败对手,林丹表示:“从比分看,我觉得自己还是赢得比较轻松,但事实上每次得分,包括在比赛过程中把比分拉开还是有一定的压力。波萨那的技术特点和别人不一样,拉球拉得很好,技术也比较细腻,所以我有时还是更被动一些。”

  不过对于21分制的适应,还是让林丹顺利拿到了这个冠军。不过他认为:“21分制不如15分制好看了,因为对阵双方在比赛中都想主动去进攻,导致了比赛的回合变少。”

  在双双拿到冠军之后,林丹笑笑说:“接下来的圣诞节应该会好过一点。”

  另外三个项目中,杨维/张洁雯击败队友魏轶力/张亚雯成为冠军,付海峰/蔡云和谢中博/张亚雯都分别战胜印尼选手,称雄男双和混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