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王祥云豪取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2月18日汉城消息,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于昨天在韩国开始进行第二阶段的赛事,中国先锋王祥云初段执白仅用132手即屠龙成功击败日本队第3名棋手大泽奈留美三段,取得了五连胜佳绩。

  本局猜先结果由大泽奈留美三段执黑。布局阶段,王祥云第4手即挂角,出手积极,但序盘她并没有占得先机,右上白棋一度不太好处理。

  棋至中盘时,大泽奈留美在左下一带抢实地抢得实在过分。王祥云抓住机会分断下边黑棋,逆转了调子。眼看白棋的形势越来越好之时,王祥云也出现了方向错误。黑棋顺势在上边围出25目强的巨空,形势再度逆转。

  正常进行显然无法争胜,王祥云决定放手一搏,强屠下边黑龙。压力之下,大泽奈留美的第103手成了本局的败着。结果至第132手,黑大龙遭屠。王祥云取得了五连胜。

  今天王祥云将接受韩国第3名棋手的挑战。韩国将由哪位棋手上阵挑战,尚没有对外公布。按照韩国的排阵惯例,李旼真四段出场的可能性较大。

  (夏雨)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