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事件如同贺岁大片 王德显能比张艺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22 沈阳今报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贺岁大片都会接踵而至,拼个你死我活。

  2005年终岁尾,正当人们议论《无极》和《如果·爱》哪个更叫座,并猜想《情癫大圣》会不会来个后发制人的时候,真正的大片上演了。不是在娱乐界,而是在体育界。

  没有任何先期的宣传和炒作,出其不意地登台亮相,只演一场,却足以一鸣惊人。
低成本、大制作的贺岁片十分罕见,如果有的话,《孙英杰“翻案”》应该算一个。

  十运会后近两个月时间,王德显和孙英杰这对师徒闭门谢客,几乎人间蒸发,现在谜底终于揭开,两个月完成一惊天大片,王德显堪比张艺谋。

  任何一个名导和巨星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一部大片从无到有,也并非容易。首先编剧要写剧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哪个细节都马虎不得;导演更是重要的环节,演员要选好选准,还要指导有方。但一般来讲,大导演都有点石成金的本事,不服不行。比如张艺谋就将当年青涩的巩俐和章子怡点化成了国际巨星。所以,现在值得想像的是,今后“德女郎”是否比“谋女郎”更让做明星梦的少女们趋之若鹜呢?

  这几天,张艺谋的神来之笔让

丽江这个美轮美奂的古城大放异彩,但相比之下,老谋子肯定比不过王德显,因为王导可以让“外景地”五大连池市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北方小城,一夜之间在全国家喻户晓。

  当年马俊仁的弟子遭遇兴奋剂事件时,老马一直在喊冤,但也仅仅是喊冤而已。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的中长跑教父显然更胜一筹———既然冤,就要“昭雪”!

  这部大片已足够精彩,但有悬念的大片才更吸引眼球。因此,男主角提出要上诉,应该是这部贺岁片的点睛之笔!续集中还将有新的主角出场,那就是田管中心。如何看待这场官司的结果?剧情怎样继续?这都将吊足人们的胃口。如果给2005年诸多贺岁片颁奖的话,不应该少了这一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