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快船强势崛起能给火箭哪些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11 解放日报

  最近8个赛季有5个赛季在太平洋赛区名次垫底、多年来被认为最没希望的快船队,如今居然以15胜8负的战绩,高居NBA太平洋赛区第一、西部第二的位置。尤其是他们主场战绩达到了10胜2负,是全联盟中仅次于马刺队的“主场龙”。丑小鸭何以忽然变天鹅?

  年轻有朝气是快船队的最大优势。快船队老板斯特林是出了名的“吝啬鬼”,从不肯开高薪招贤,所以快船队战绩一直很糟糕,不过,这也使他们经常有机会享受优先选秀的
待遇。如今快船似乎到了收获期,两名前锋布兰德、马盖蒂已成了球队的顶梁柱。尤其是布兰德到了运动生涯巅峰期,已经当选11月份的西部最佳球员,也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2.13米的中锋卡曼在与骑士队一战中独得19个篮板球,让人瞠目,被认为是“联盟中最被低估的中锋”。

  锋线战斗力强大了之后,本赛季快船在后卫线上再次补强,换入了控球后卫、老将“

外星人”卡塞尔和得分后卫“老猫”莫布利,从而形成了“老中青”三结合、各个位置实力均衡的主力阵容。本赛季这5名主力场均合计得85.7分,攻击力列全联盟第一。

  快船的强势崛起能给

火箭哪些启示呢?

  首先,快船队的攻守平衡是火箭所不及的。快船场均得96.65分,列联盟第11位,而防守同样出色,本赛季他们把对手的平均命中率压低到仅有41.6%,排全联盟第一。虽然火箭的防守也不错,仅次于快船,但火箭的进攻能力亟待加强。

  第二,快船主力锋线阵容相对稳定。布兰德、马盖蒂等在快船队都效力了5年以上,

中锋卡曼也有3年。加上老将卡塞尔的经验,全队攻防运转自如,配合也越来越默契。而火箭近两个赛季人员变动幅度太大,使得全队磨合需要时间。虽然姚麦已经成为火箭的“非卖品”,但球队其他位置至今仍稳定不下来,这就注定火箭难以一飞冲天。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