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坛情侣同日成为世界冠军 林丹谢杏芳江边过小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对林丹和谢杏芳来说是个值得终身纪念的好日子———这一天,林丹第一次捧起了男单世界冠军的奖杯,为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增加了说服力。而他的女友谢杏芳也完胜老对手张宁,女单封后。羽坛情侣在同一天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这在多少年后也将是一段佳话。

  赛前:拍大头贴放松

  即将双双征战21分制的第一个单打决赛,可谓意义非凡。正因为如此,林丹和谢杏芳对这个比赛看得非常重要,他们也用上了自己最特别的放松方法:比赛前夜,两人走上了益阳街头,用照大头贴的方式放松,同时也是互相鼓励。

  记者了解到,比赛前一天的晚上,林丹带谢杏芳来到了他在益阳最喜欢的一家饭店。吃完饭后,也许想为即将到来的决赛留下点纪念,在回酒店的路上,谢杏芳提议去照大头贴。林丹似乎不太愿意,他讨价还价地说:“明天吧,我回去还要做治疗。怎么样?明天,我一定逃不掉的。”

  “不行!”谢杏芳坚持。夜色中,两人愉快地斗着嘴,并肩走在华灯初上的益阳街头。当然,最终的胜利总是属于女方,两人的大头贴顺利拍成了。

  赛中:情侣双双爆发

  昨天的决赛,谢杏芳率先亮相,面对自己的老对手、国家队的大姐姐张宁,谢杏芳打得非常沉稳。相比之下,张宁的心态似乎没调整好,注意力也不是很集中,多次出现接球落点上的判断失误,白白给对手送了不少分。尤其是第一局17 19落后的时候,谢杏芳没有放弃,她连得4分逆转获胜。

  谢杏芳获得冠军之后,林丹随即在同一块场地上开始为自己的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努力。面对泰国选手波萨纳,“超级丹”爆发了!在21 14拿下第一局后,林丹第二局势不可当,无论是奋不顾身的倒地救球,还是精彩绝伦的大力扣杀,林丹的表现让全场6000名观众如痴如醉,现场掌声雷动。在球迷们“杀”“杀”的呐喊声中,林丹以21 9轻松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谢杏芳比赛的时候,林丹放弃了热身的时间观看比赛,在女友拿下第一局后才在对视的“电光”中离开。而林丹比赛的时候,谢杏芳也坐在看台上呐喊助威。

  赛后:江边过小世界

  比赛结束了,林丹和谢杏芳都显得非常高兴,只是面对记者还是非常冷静。对于“今天两个人准备如何庆祝”的问题,谢杏芳耍了个“太级推手”,她说:“队里会有统一的安排,我们还是跟随大部队一起行动,一起庆祝。”

  离开新闻发布厅,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谢杏芳只好老实交待,“打算今天晚上12点左右出去HAP鄄PY一下,看看这里有没有江,到江边去转一转。”对此,林丹的回答则是:“一切听从女友的吩咐。当然,两个人都拿冠军了,今年的这个圣诞节应该会好过一些。”

  “因为太多人追问你这事,是不是有点像香港TVB颁奖礼那么热闹啊?”记者又问了谢杏芳一句,“现在还好些啦,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了。”说完,谢美女脸一红,迅速离开了。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