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中国揽五金“超级丹”昨日爆发终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勇】 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昨天下午在湖南益阳奥林匹克体育公园落幕,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 5个项目的冠军,继在 1988年的第八届世界杯上囊括全部五枚金牌后,再次成为五冠王。

  昨天首场较量是在今年世锦赛混双冠、亚军印尼选手诺瓦 /纳西尔和中国选手谢中博 /张亚雯之间展开,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组合在世锦赛之后的“复仇战”。谢中博 /张亚雯
以 21: 19拿下首局。次局,双方进入了轮番攻防战,然而诺瓦 /纳西尔在关键时刻略显“手软”,搭档仅 13个月的谢中博 /张亚雯抓住机会拉大比分,并以 21: 10夺得首个世界冠军头衔。女单冠军争夺战在奥运冠军张宁和世界冠军谢杏芳之间展开。 30岁的张宁在比赛中状态有点游离,首局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以 19: 21告负。第二局谢杏芳没有留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 21: 16再取一局。

  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以 21: 14和 21: 11战胜雅典奥运会第四名泰国选手波萨纳,夺得了其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女双冠军争夺战也是

中国队的“内战”,奥运冠军杨维 /张洁雯面对队友魏轶力 /张亚雯,配合更显默契。加上夺得混双冠军的张亚雯已消耗部分体力,杨维 /张洁雯以 21: 18和 21: 15为中国队夺得历史上第十一个
世界杯
赛女双冠军。此外,昨天中国队第一男双付海峰 /蔡赟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老将陈甲亮 /西吉特时没有手软,以 21: 11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付海峰 /蔡赟顶住对手的反扑,以 21: 18为中国队取得世界杯赛历史上第二枚男双金牌。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赛上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囊括 5枚金牌,而是在 21分新赛制下达到了积累经验和增强信心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