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中国包揽冠军 失利张宁要坚持走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8:58 半岛都市报

  本报益阳12月18日电(特约记者向群)在今天结束的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上,中国军团包揽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的五块金牌。这是继1988年曼谷世界杯后,中国羽毛球队又一次在该项比赛中夺取全部五项冠军。

  林丹拿到他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他的女朋友谢杏芳战胜队友张宁,两人实现了赛前的情侣冠军梦。同样战胜队友的还有杨维/张洁雯,她们在女双决赛中战胜魏轶力/
张亚雯。男双的付海峰/蔡战胜世界第一的西吉特/陈甲亮。混双比赛中,谢中博/张亚雯完胜曾在世锦赛上击败自己的老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夺得了他们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

  在今晚的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0轻松战胜泰国的波萨纳摘取冠军。后者曾经在小组赛中战胜鲍春来。林丹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已经了两年多,但他却从没有获得一个世界冠军。他的对手泰国选手波萨那曾在奥运会上进入四强。夺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的林丹充满自信:“能够拿到这个21分制的

世界杯冠军感到非常开心,毕竟是一个新的开始。”

  女单决赛最终体力更好的谢杏芳2:0战胜张宁,成功封后。从而实现了此前与林丹同夺世界冠军的梦想。谢杏芳在赛后评价本场比赛时表示:“这是新赛制下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的一场较量。”和谢杏芳的兴奋相比,失利的张宁则有些难过,“过了10以后,自己在体力上不支了,所以比分就拉开。我在场上节奏掌握不好,输掉了比赛心理有些失落。”但张宁并不认为在新赛制下自己的前途走到了尽头,“今天比赛中应该还是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对于21分制我也已经基本适应了,我相信自己还能继续打下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