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队再成五冠王 羽球世界杯益阳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8: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昨天下午在湖南益阳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了5个项目决赛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包揽5个项目的冠军,继1988年的第八届世界杯的比赛上囊括全部5枚金牌后再次创造历史如愿成为5冠王。

  在男单决赛中,林丹直落两局,以21:14和21:11完胜泰国选手文萨,在职业生涯上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谢杏芳以21:19和21:16战胜队
友奥运冠军张宁,和林丹一起完成了他俩多年来一同夺得世界冠军的夙愿。女双决赛也是在两名中国选手间进行,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以21:18和21:15战胜队友魏轶力/张亚雯,摘取桂冠。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以21:19和21:10横扫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取得金牌。男双决赛在中国一号组合蔡赟/付海峰和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西吉特/陈甲亮之间进行。蔡赟/付海峰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超强的技战术水平,直落两局,完胜对手。男双一直不是中国羽毛球的优势项目,但是从蔡赟/付海峰身上能看到中国男双的希望。

  随着本届

世界杯赛的落幕,标志着中国羽毛球队在2005年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年底有这样一个完美的收官之战,值得国人欣喜。从长远看,最终的目标是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在3年后的北京能否再次包揽全部单项的冠军,国人将拭目以待。(黄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