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孩子绝对有发展前途--讲述丁俊晖与上海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8:26 东方网-劳动报

  ———权威人士徐荣根讲丁俊晖与上海的故事

  上海,中国台球发展的前沿城市。丁俊晖,中国至今最好的台球选手。上海广阔的台球天空吸引了丁俊晖,丁俊晖也与上海结下不解之缘,并发生了许多有趣的小故事。昨晚,记者独家采访了上海市台球协会副主席徐荣根,他向记者讲述了一些丁俊晖鲜为人知的“旧事”。

  11岁:输球之后号啕大哭

  丁俊晖从家乡宜兴出来的第一站就是上海,而且在上海一呆就是半年。那是1998年,上海的台球运动蓬勃开展,水平也是全国最高的,球技已经有了很大进展的丁俊晖独自一人来到上海,参加上海市台球大奖赛。

  说起当年的事情,徐荣根记忆犹新:“说实话,当时丁俊晖的技术水平并不是很高,毕竟还是个11岁的孩子,但让我们吃惊的是,他打了4站比赛,而且越打越好。”当时丁俊晖是持外卡参赛的,第一站比赛资格赛小组赛就输了,第二站资格赛出线,但正赛第一轮就被淘汰,第三站打进了八强,第四站就获得了亚军。

  “决赛那场我记得最清楚,”徐荣根说,“当时他的对手陈斌是上海一名很出色的选手,但决赛7局4胜制的比赛,陈斌一上来就被丁俊晖打了一个3比0。我们都懵了,上海当时

台球水平这么高,要是被一个外地的11岁孩子拿了冠军,肯定接受不了。于是我们请求了暂停,跟陈斌说,进攻不行就打防守,尽量把母球停在球台的中央。丁俊晖当时11岁,就比桌子高一点,母球停在桌子中央,他就必须得拿架杆才能打到,准确度肯定降低。就这样,陈斌软磨硬泡地又打了4局,才把比赛拿了下来。”徐荣根说起当年的“胜之不武”,自己也笑了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