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0-107跨越云南红河 山东男篮首尝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8:13 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琳)在昨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13轮中,坐镇临沂主场的山东金斯顿男篮在第四节最后关头落后5分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终以110∶107险胜云南红河队。这场胜利不仅让男篮的小伙们首次尝到了两连胜的滋味,也让他们在北区的排名上升到了第四位。

  是役,前两场联袂首发的王刚、孙杰、赵永刚、曹振华、佛布斯继续先发。一开场火药味就很浓,山东旧部陈照升连罚带投连下4分,外援中锋史密斯又添上2分,幸亏王刚连
续两个三分命中,才确保6∶6的开局。接下来,两队陆续打成9平、11平、19平,甚至24平。不过山东队仍以31∶33落后2分。

  次节,佛布斯、陈晓东与王刚联手打出6∶0的高潮,助本队以46∶40领先,虽然客队苦苦紧追,但山东队始终领先,以57∶56结束半场。

  第三节,场上形势更趋白热化,一度领先9分的山东队反被对手以79∶78反超,好在替补出场的崔宇与曹振华、佛布斯打开局面,以84∶83继续领先。

  末节,主打老将牌的云南队后发制人,在全场比赛结束前1分36秒时将比分扳成104∶99。巩晓彬忙叫暂停,此后两队通过罚球各长1分,100∶105。紧接着,孙杰、赵永刚和侯冰利用对方传接球失误连打三个快攻,为球队拿下了关键的6分,106∶105。

  最后47秒,客队外援史密斯肘击孙杰,六次犯规离场,现场球迷骚动,有个别球迷往场内投掷杂物。当值主裁各打五十大板,各判一个技术犯规,客队先罚,欧阳贵景两罚两中。主队后罚,孙杰罚中两球,108∶107。球权在握的山东队策动进攻,孙杰造成欧阳贵景犯规,再次站到罚球线上,并且两罚全中,110∶107。还剩8秒,一个短暂停过后,客队三分不中,山东队确定胜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