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湘伟:搞笑的惊天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8:02 潇湘晨报

  ★彭湘伟

  扑朔迷离的“孙英杰事件”突然惊天逆转。假如没有杜撰的成分,这一事件恐怕会荣膺2005年世界体育最佳“搞笑剧”——笑死你不偿命。

  因为崇拜偶像,所以给偶像的饮料里下药。现在,“下药者”于海江主动伏法。

  因为被人下药,所以马拉松和万米跑的尿检结果不一样,孙英杰如释重负。

  更搞笑的是药的来源,居然是“自费”田径选手于海江在北京天安门附近的一个厕所里捡的。

  整个事件说疑窦丛生我觉得都不够,整个事件简直是“匪夷所思”。

  孙英杰是在还原真相,还是欲盖弥彰?说实话,除了她自己和王德显教练,没人知道。我们只知道,看到这则消息的人都在说四个字——真的很假。

  从娱乐的角度看孙英杰事件,或许它可以让我们受用终身:

  第一,不要随便吃从厕所捡来的东西。这种地方的东西,即使没异味,也可能有害。

  第二,如果投师的话,最好要找哥俩都搞这个行业的师傅,以便出事时,师傅好安排他弟弟或者哥哥的徒弟出来当替死鬼。

  第三,喝饮料的时候,最好不要一次喝完,以便给人表演的机会,把从厕所里弄到的东西放到里面。

  现在,孙英杰轻松了,难题抛给了中国田协,抛给了国际田协。“下药者”于海江也没有受到什么实质性的处罚,无非是“给孙英杰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消除影响”。

  现在看来,孙英杰事件远没有结束,现在仅仅是一个开始,但被金牌、被奖金染色的全运会,孙英杰式“搞笑剧”的出现,的确是中国体育的悲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