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中国包揽五金 对21分新赛制有了新认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7:5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世界杯羽毛球赛昨天结束所有单项比赛,在最后一天的5个单项决赛中,中国队以高超的整体实力战胜所有对手包揽5金。这是自1988年以来中国队在该项比赛中第二次包揽5个单项的冠军。

  在最具分量的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迎战雅典奥运会第四名泰国选手波萨纳。林丹此役斗志昂扬,每球必争,在士气和技战术上均处于上风。结果林丹以21比14和21比11直落两局战胜对手,成为世界杯赛史上第七位取得男单冠军的中国运动员。

  另外四项冠军的获得者分别为:混双,谢中博/张亚雯;男双,付海峰/蔡赟;女单,谢杏芳;女双,张维/张洁雯。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表示,中国队在本次
世界杯
赛收获的不仅仅是5枚金牌,而是对21分的新赛制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比赛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