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中国队将更积极调整面对国际羽联的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益阳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李思之 刘双双) 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赛以中国队包揽全部五项冠军结束。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积累了二十一分新赛制的经验,中国队将更积极地调整,面对国际羽联的改革。

  李永波表示,这次包揽五项冠军值得祝贺,中国队二00五年划上圆满的句号,但球队将更加清醒,以迎接二00八的挑战。李永波感谢益阳观众对球队的支持,并认为中国选手
有了鼓励才会发挥得这么好。

  对于二十一分制,李永波表示,

中国队比其他对手对新赛制更为重视。他说,面对新赛制,赛前中国队从教练到队员心里都没底,尽管为了适应新规则,大家积极摸索规律,并在全运会时,中国队作了队内研究,但真实的训练成效则需要世界性大赛来检验。

  李永波认为新赛制对中国队的冲击最大。他表示,新赛制改变了中国几代人对羽毛球探索的规律,使原本有优势的羽坛各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但中国队对新规则研究得更早、更深入。李永波认为,新赛规在比赛中对运动员的心态影响非常大,男双比赛中国队就有因发球失误而连丢六分的记录。

  李永波表示,经过比赛看来,每球得分,比赛看起来不乏味、更新颖;比赛时间短了,也可吸引更多观众、媒体的关注;时间短了,让运动员比赛更轻松,可以延长运动寿命。

  李永波说,他并不反对国际

羽联改革,有问题才会改革,也需要改革,但是改革的方式方法要合理,而不是随意改变。他强调,中国队会积极调整,面对改革。无论什么赛制,只要拥有强大的实力,就一定能立于世界羽坛不败之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