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金斯顿主场险胜云南红河 年轻就是最大的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4:00 济南时报

  心惊肉跳,这就是看完山东对阵云南这场球后的第一感受。前三节两队的分差基本都在两分之内,比赛打得难分难解。这两支分别排在南、北区第4名的球队,在实力上也难分伯仲。不过,两支球队的特点却很不同,单从年龄上说,云南队就有好几位金斯顿“叔叔辈”的球员,像36岁的李晓勇,37岁的欧阳贵景。按理说,老将们的最大优势就是经验丰富,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强。但昨晚的比赛中,在第四节最后1分钟的时候还落后5分的山东队,竟然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金斯顿的小伙子给云南老枪们上了难忘的一课。

  其实,从全场比赛绝大多数时间来看,当学生的还是金斯顿小将。以王刚、孙杰为代表的山东队队员们穿插速度极快,让云南队跟不上节奏,同时他们在外线敢于出手,打出了年轻队员的朝气。山东队在第二节最多领先对手8分,第三节最多时领先9分。但遗憾的是,每当山东队攻势很猛,领先较多时,云南队总会突然发力,或者是李晓勇,或者是史密斯,挺身而出,率领云南队将比分赶上或反超。几度领先,几度被追,云南队的老练,山东队的年轻,在这样的拉锯战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年轻,让山东队这场比赛打得格外艰苦;年轻,也帮助山东队最终战胜了老辣的云南。因为,正是山东小伙子们最后时刻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靠着全场紧逼顶翻了云南红河这头“老牛”,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史密斯是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他独得全场最高的42分,是云南队的第一主力。作为

中锋,史密斯在篮下进攻很有优势,但更让人惧怕的是,他竟然还能拉到外线投三分,昨晚他就投中了4个三分球。也正是史密斯,被山东队连续抢断后恼羞成怒,在最后关键时刻故意击打侯冰,受罚下场,导致了云南队失利。

  史密斯或许是一个另类,不过史密斯的怒火似乎不应该发向侯冰,而应该发向自己的队友。因为面对山东队的全场紧逼,早已跑不动的云南队几杆老枪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老将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看似不应该,实际上也在情理之中,他们的体力早已透支了。

  年轻就是最大的优势,李晓勇们昨晚一定非常羡慕金斯顿的小将,因为CBA的未来属于他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