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选帅锁定外教 本周内肯定会有明确的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2:1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内援引进人选难定、挂牌球员没谱……如今力帆队在备战工作中的滞后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主帅迟迟没定。对此,力帆方面急在心里,不过他们还是不愿意病急乱投医,“主教练将是明年我们队发展的核心,一定要慎之又慎。”力帆俱乐部如此解释,用他们的话说,本周内肯定会有一个明确的人选结果。

  在月初力帆高层决定来年继续举起重庆足球大旗后,最先展开的就是选帅工作。短
短的半个月时间,力帆俱乐部收集到不下十位教练的资料。经过董事会多次开会研究,最终力帆把目标锁定在外教上面。

  这些外教中,有一直呼声很高的克罗地亚名帅乔尔达斯,也有外界炒得很盛的塔瓦雷斯,甚至力帆有不少官员推崇并联系过重庆城市英雄李章洙,还有不少曾经执教过中国球队的外籍名帅,力帆俱乐部几乎每天上下午都开会研究,但一直都无法统一意见。“乱花渐欲迷人眼呀,看起来都不错,都让我们难以取舍。”一位力帆人士对记者说。

  据透露,曾经执教过力帆的塔瓦雷斯尽管很早就开始通过媒体进行自我炒作,并一度被认为是最热门人选,但事实上,老塔从“海选”开始就处于落后。“是他和我们主动联系的,而且什么价格方面纯粹是扯淡,把我们力帆说得太廉价了,好像是图便宜才让他来。”力帆人士表示,从俱乐部上下几乎一致的反对声来看,老塔几乎已经被条件更好的人选PK掉。

  虽然力帆高层仍旧不肯对外透露目前选帅的具体进展,但有消息说,目前主要的竞争都集中在前南教练中,其中一位就是乔尔达斯,另外一位是曾经在中超队伍中执教过的。据记者分析,过去山东的桑特拉奇、沈阳的斯蒂潘诺维奇、北京的彼得无疑是热门。而实德的科萨这两天也表示,他可以降低收入来力帆,但“迟到”的他明显已经赶不上了。考虑到本月29日转会截止时间将至,力帆方面最近几天内肯定会敲定主帅人选,“等两天吧,我们会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的。”

  短评

  谁被挂牌,主帅说了算

  几乎大多数的中超俱乐部都已经公布了挂牌名单,但力帆方面却没有任何动静。

  由于力帆队今年的一线队员人数超过了30人,来年“减肥”是势在必行的,“那些光拿钱不认真练的队员肯定得走人,我们力帆没有铁饭碗。”这就是力帆俱乐部的态度,同时,那些位置重叠,而且有伤病难用的队员也难逃“劫难”。“现在暂时还没有人提出书面转会申请的,这个年头,能够找个队不容易,谁都想继续留下来。”

  据介绍,力帆俱乐部也开会研究过挂牌名单,也拿出了一个初步的意见,但大家都认为最终名单现在谁说了都不算,还得主帅定,“我们不能再干越俎代庖的事了,主教练是专业人士,他的意见才是最终意见。”

  除了挂牌人选,在内外援引进上,力帆都达成了统一意见,全部交给主帅来定。据介绍,力帆方面已经统一思想,一定要引进几名队伍切实需要的好内援,他们认为队伍最需要的是攻击型中场,所以象黄勇、王新欣、高明等人都进入了视野。

  受邀者众能走者无

  力帆球员也是香饽饽

  本报讯在中超转会市场风起云涌之时,似乎力帆球员在很多人眼里是无人问津的。但事实上,包括李健、魏新、贾文鹏、周麟、霍智宇、王安治等多名力帆大将都受到了多家中超俱乐部的盛情邀请,只不过他们最终离开的希望是微乎其微,不仅是力帆高层不松口,他们很多人自己也不愿离开,“毕竟有感情嘛,而且我们这支队伍认真打理一下会不错的。”近来饱受转会传闻困扰的贾文鹏对记者说。

  这段时间炒得最多的是贾文鹏的去向,这位大连人受到了武汉、江苏等多家俱乐部的邀请。但贾文鹏向记者坦言,他没有离开的意思,“我很感谢裴(恩才)导、马(林)导他们看得起我,但我今年到力帆后觉得这里不错,而且我跟上下的关系都处得很好,换个地方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与其重新适应,倒不如扎根。”贾文鹏的话让力帆高层松了口气。

  霍智宇也考虑到家庭因素想回上海。但力帆所有人都认为组织进攻能力突出的霍智宇必须留下,来年应该给他创造更广阔的空间。与霍智宇情况相同的还有王安治,这两年在力帆队过得不是那么开心的他也联系了队伍,但力帆的答复却是“NO”。

  如果说上述三人的转会传闻是众所周知的话,那么象魏新、李健、周麟等国字号球员受到的“诱惑”却是鲜为人知。据透露,一支中超豪门多次向魏新摇来橄榄枝,以至于他本人都很难定夺,“换了过去,我肯定交转会报告了,但现在老板如此信任我,我是重庆人,责任很大,所以我很难开口说走。”去年如果不是朱广沪的一个电话就笃定转会到山东的李健,仍旧得到了多个俱乐部的青睐,升班马厦门就对李健求贤若渴,李健的态度很模糊,“说心里话,我一点不想走,毕竟呆了这么多年了,而且女友也在重庆,我只是希望有一个更理想的环境和空间,等新的教练来了我再作决定。”同样的因素,周麟虽然很早就受到了一支中超升班马的邀请,而且许以不错的待遇诱惑,这位前国奥主力后卫也无法狠心说走,“不管走与不走,我都想明年好好的踢,不能再这么不死不活了。”

  “魏代主帅”赢得喝彩

  身份变了,角色变了,活法自然也变了。升任“魏导”代理力帆主帅已经快半个月了,魏新最大的感触就是忙碌了许多,“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过去光当球员,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如今全队都得操心,主教练没来,训练生活都得管,不可能清闲得下来。”上周六中午,在房间忙着准备下午“YOYO”测试工作的魏新不再象过去那样,坐在电脑前打游戏了,“呵呵,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活法,人生就是这样。”

  半个月前突然接到俱乐部通知,让他暂时代理队伍训练时,魏新并没有觉得意外,“很早俱乐部就跟我说过明年让我兼教练了,我自己也有这个意思,到了可以学学带队的时候了。”尽管从来没有带队的经验,但魏新上任后却是从容不迫,“我跟了这么多教练,李章洙、老塔、米罗西、希佐、余东风还有马林,他们的东西多少我还是学到不少,自己多悟悟就能为自己所用。”魏新告诉记者,这半个月来力帆队员的体能训练,他综合了李章洙、马林等人的方式,“他们都有值得称道的东西,我如果综合起来,吸取好的,改善不好的,肯定更有利。”

  魏新说得不错,他练这套得到了力帆上下的一致喝彩。力帆老总陈宏说,刚刚让魏新带队时他还担心,毕竟魏新从来没有任何带队经验,但这段时间他天天观察后完全放心了,“我没有想到训练效果和热情会这么好,魏新本来就很有人格魅力,大家都服他,再加上自己工作好,整个队伍从管理到训练都是难得的高水平。”对此魏新倒很谦虚,“我只不过是练得对,大家自然就会接受和高兴,反正我从最开始也告诉他们了,练不练是你们自己的事,谁不努力就会被淘汰,这个时代有个饭碗不容易。”魏新的训练很有效,上周六的测试,力帆队黄希阳等四五个人过关,大多数都是四十多趟的成绩,“很不错了,我们才刚刚练半个月。”魏新自己表示很满意。

  半个月的带队让魏新越来越有心得,但他一点都没有代理下去的意思,“我天天盼着主帅能早点定了上位,现在是无球的训练,我带带还凑合,到了战术这些细节方面,我就是个学生。

  首席记者王印毅

  网络编辑:甘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