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界杯落下帏幕 中国再度包揽全部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 李昊)昨天下午,第18届羽毛球世界杯在湖南益阳落幕。中国队发挥出色,在首个21分制的世界比赛中包揽了5个项目的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时隔17年后,再次完成世界杯的大满贯。

  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配对一年多的中国队年轻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仅用两局就将不久前在美国世锦赛混双决赛上打败自己的印尼诺瓦/纳西尔拿下,报了一箭之仇。

  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年轻气盛的谢杏芳没有给师姐张宁任何机会,以2比0轻松摘得了冠军。

  男单决赛中,林丹的对手是连续淘汰了鲍春来和韩国名将孙升模的泰国小将波萨那。林丹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显示出“超级丹”的实力,最终以2比0战胜波萨那。

  女双决赛是在两对中国选手间进行。最终,雅典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以2比0战胜魏轶力/张亚雯。

  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国小将蔡/付海峰再次遭遇小组赛对手印尼的西吉特/陈甲亮。最终蔡/付海峰重演了小组赛的一幕,以2比0的战绩问鼎男双桂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