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雷顿还有很大开发潜力 吴金贵钦点巴西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32 东方体育日报

  在几乎令人眼花缭乱的申花选援中,一位巴西小将突然跃入了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的眼帘。昨天凌晨,吴金贵在希腊首都雅典观看了一场希腊甲级联赛,效力于卡拉玛里亚斯阿波罗队的巴西人克雷顿表现出色,相当符合申花队的引援需求。

  这场比赛由著名的雅典AEK队主场迎战卡拉玛里亚斯阿波罗队,直到比赛的最后10分钟双方才上演进球大战,结果AEK队凭借伤停补时的进球,2比1战胜了阿波罗队。

  值得一提的是,前申花队助理教练可可托维奇就担任阿波罗队的主教练,目前该队排在希腊甲级联赛的第11位,而AEK队排名第二。吴金贵除了力邀可可托维奇再次加盟中国联赛外,也请可可托维奇推荐了一些比较适合申花队的外援。于是,可可托维奇力荐正在阿波罗队效力的巴西外援克雷顿,认为他出色的个人能力和组织能力完全可以帮助申花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克雷顿是阿波罗队名副其实的10号球员,除了在中场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外,还在前场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去年5月,他曾在连续的两场联赛中为阿波罗队打入5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克雷顿今年只有22岁,还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这也是

申花比较看重的一个方面。

  由于今年申花俱乐部在引援经费上的控制,不少吴金贵看中的好外援由于价格过高,很难被引进到申花队中来。“像贝尔格莱德红星、雅典AEK这种球队,好球员当然更多一些,但是我们必须考虑经费问题。相对来说,阿波罗队的这个巴西球员在

性价比上还是比较突出的,至少目前看来申花还可以承受的起。”吴金贵介绍说。

  唯一遗憾的是,克雷顿这个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出场次数并不是很多,联赛中也只有一球进账,吴金贵对此还需要更慎重地考虑。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