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海江岂能不知禁药? 整个事件依然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00 三秦都市报

  十运会最大的丑闻———孙英杰服用兴奋剂一事随着“元凶”于海江的“认罪”,再次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那么,于海江的“认罪”会不会给此事就此画上一个句号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只不过是一种美好的期望,且不论中国田径协会不会把法庭的判罚当作减轻对孙英杰处罚的依据,单看整个事件的全过程,始终还是笼罩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阴影之中。

  孙英杰说法存在出入

  今年10月21日,在十运会组委会宣布取消孙英杰万米比赛成绩,并停止她继续参加十运会的资格之后,孙英杰曾经对媒体公开宣称,她是遭人陷害,在万米比赛结束之后,尿检之前曾有“陌生人”递给她了一瓶饮料。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孙英杰称她喝了几口。由此断定,她的A瓶尿样呈外源性雄酮阳性与此有关。然而在数月之后,事情发生了变化,这个“陌生人”和这瓶饮料在整个事件中再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于海江和猕猴桃果汁。据称,在孙英杰北京马拉松夺金之后,也就是十运会万米比赛之前,孙英杰和于海江等人在教练王德显家中吃饭,饭后,在孙英杰不知情的情况下,于海江给孙英杰平时饮用的猕猴桃果汁放了强力补。虽然,对于此事于海江供认不讳。但问题是,是否就一定能够肯定孙英杰的A瓶尿样呈阳性与此有关。孙英杰口中曾经说的那个神秘的“陌生人”究竟是谁?他又给孙英杰递上的饮料中含没有含违禁药物呢?这是此次事件的第一个悬疑。

  于海江不知禁药?

  昨天,记者就强力补这种药物,采访了我省运动员和教练,据称,这种药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其主要功能就是帮助运动员恢复,对于这种药物含违禁成分,在整个运动圈里大家都十分清楚,因此,一般在大赛之前运动员是坚决不会服用的。而于海江何许人也?王德显弟弟王德名的徒弟,一个标准的职业运动员,应该说他对什么是禁药相当清楚。但在孙英杰一案中,于海江却一再宣称给孙英杰的饮料中放强力补是为了让孙英杰取得好成绩,这不得不令人生疑,难道他的动机就真的这么简单?难道他不知道强力补是违禁药物?同时,放药的地点是王德显的家中,那么,这种药物究竟从哪里来?是不是王德显家中就存有违禁药物呢?显然,这又是一个疑点。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