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推销北京奥运金 获书法家泼墨乒坛女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0:56 东方体育日报

  一位是雅典奥运会上勇夺乒乓球女单金牌的中国女乒第一人,一个是世界第一根以奥运会为题材的主题金条“北京奥运金”,昨天下午,两大奥运会“金”角色在上海同时闪亮登场。

  最近两周,张怡宁接连站上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以及女乒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可谓如今中国乒坛乃至体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然而昨天下午出现在“北京奥运金”
金条上海发布仪式上的她,却显得格外朴素简单——玫红色夹克配绣花牛仔裤,这位新任中国女乒“大姐大”看起来还很孩子气。

  作为代表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第100枚金牌的巨星级球员,张怡宁说:“我对奥运会有特殊情结。”参加这种世界上第一次以“奥运会”为题材的主题金条发布仪式,也是看中了“

北京奥运金”在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特别意义。

  张怡宁在现场受到了特别礼遇,不仅由沪上知名书法家为她当场泼墨挥毫,书写了一副“乒坛女杰”条幅专门赠与她,发布会后,不少在场的非体育专业记者也当了一回追星族,团团围住张怡宁要求签名合影。

  热情追捧之下,张怡宁依旧保持一颗平常心。当被问及新任女乒主教练直言她“近来状态不好”,张怡宁带着腼腆的微笑承认:“状态确实不太好,运动员毕竟不会总保持在最佳状态。但遇到低谷的时候,不能任其自然光想着保状态,而是要去拼状态,积极调整思想、心态,尽量往好的方向走。”(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